华尔街那些声名显赫的银行股为何碰不得?

华尔街那些声名显赫的银行股为何碰不得?
2019年10月12日 15:2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

  受押注美联储利率会持续下降和下周各大银行财报预期的影响,美国银行股已经抹去了9月份的大部分涨幅,在10月份又一次下滑。

  KBW纳斯达克大型银行股指数显示在短暂的9月上旬反弹后,该指数自9月下旬以来又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其表现也明显低于标普500指数的走势。

  银行股未来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利率的同步下滑。利率下降往往会损害放贷者的净息差,从而降低衡量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9月下旬后又开始下滑。债券收益率下降,特别是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通常会损害银行股,因为当短期存款成本和长期贷款利率之间存在较大差异时,银行股的利润率才往往会扩大。投资者还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再次降息,这可能会进一步对银行利润率造成潜在压力。

  经济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虽然增加了一些高频交易的机会,但是太多的不确定性也的确限制了今年华尔街交易平台上的一些大宗交易活动。更广泛地说,利率和银行股的下滑折射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长期担忧。银行股通常反映出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因为它们的业务是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周期性行业,如材料、能源和工业股,也在10月表现不佳。市场对经济的不安情绪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四季度开始下跌,而那些预期财报季将推动美国股市走出困境的投资者可能也会失望。

  除了宏观方面的因素,投资者对下周各大银行的财报并不是太乐观。10月15日,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拉开了大型银行财报公布的序幕。有数据显示,预计标普500指数金融类股的利润和销售额都会较上年同期下降,而这样一个现象在其他行业或许不会太多见。美国实体企业利润前景黯淡也是一些分析师怀疑未来几个月银行股能否大幅走高的另一个原因。

  9月份的美国银行股温和反弹在本月出现逆转,因为投资者普遍不再青睐银行这类价值股,而且这类股票即使在大部分牛市的时间里也表现滞后。在10月份的前7个交易日里,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xchange Traded Fund下跌了3.4%,而近期表现良好的动能股指数仅下跌了1.5%。

  一些分析师也表示,美联储政策的问题并不是唯一令投资者对银行股前景感到悲观。目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也会影响企业利润的信心。KBW公司股票交易主管R.J.Grant认为对于银行来说,企业的信心很重要,当全球经济展望不乐观的背景下,企业在投资于自己的业务这一块就会特别谨慎。利率状况只是一个需要监控的因素,而不是主导因素。在过去的12个月里,放款人的指数下滑了11%。

责任编辑:孟然

银行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