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下调存款利率 重启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下调存款利率 重启量化宽松
2019年09月12日 20:2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负利率,表示将重启债券购买计划,行长德拉吉克服了对其刺激政策的批评,为促使欧元区经济再膨胀做最后冲刺。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存款利率从-0.4%下调至-0.5%,并且将从11月1日开始每月购买200亿欧元(220亿美元)债券。银行的部分存款将获得负利率豁免,此前银行业疾呼盈利能力受到挤压。德拉吉将于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

  欧洲央行的措施还包括新的利率指引以及长期贷款的新条款。就后者而言,新条款取消了之前宣布的10个基点的利率溢价。

  在指引方面,欧洲央行现在预计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至看到通胀前景“强劲地”与央行目标趋同。欧洲央行还表示这种趋同必须“持续在基础通胀动态中得到反映”。欧洲央行之前预期利率将维持不变直至2020年中。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