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
2019年09月12日 19: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

  欧央行8月利率决议已经为本月降息做好了铺垫。当时的政策声明显示,欧央行将前瞻指引调整为“计划将基准利率保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原为目前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以保证通胀在中期内趋近2%的目标。如有必要,将继续维持有利的流动性环境及足够的货币宽松度,并计划评估政策选项,包括利率分层制度和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

  目前欧元区经济羸弱不堪,通胀疲弱得令人忧虑,这令欧洲央行背负压力,需要出手振兴欧元区。外界认为,欧洲央行重启量化宽松(QE)购买计划的可能性很高,同时也可能调整其前瞻性指引。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预计欧洲央行会延续其负利率政策。

  公布利率决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45分钟后(北京时间20:30)召开记者会。

  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5%推动欧元/美元一度上涨0.5%至1.1069,但欧洲央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又导致欧元下跌。

  随着量化宽松政策宣布,欧元/美元迅速抹去了之前的涨幅; 欧洲央行表示,将购买债券并维持购买行动必要长的时间;欧洲央行将从11月1日开始重启量化宽松,每月购买200亿欧元债券。欧元目前下跌0.4%至1.0972。

  受欧洲央行决策影响,德国国债维持涨势,意大利国债走高。分析师之前基本上预计该行将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以每月300亿欧元的速度开始购买资产。

责任编辑:王永生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