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贸易障碍已接近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水平

大摩:贸易障碍已接近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水平
2019年08月27日 04:53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危在旦夕!摩根士丹利:贸易障碍已接近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水平

  文 / 浚滨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周一(8月26日)撰文称,贸易障碍提升到接近导致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水平。

  Ahya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将贸易争端进一步升温的风险定为显着的。如果美国对中国全部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同时中国方面做出回应,只要这样的局面维持四至六个月,全球经济就将陷入衰退达到六至九个月。”

  如果上周尾端双方加征的关税全部落实,Ahya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下降至2.6%,仅略微高于2.5%的衰退水平。相信只要美国将关税提升至25%将足以打压全球经济增速至2.5%下方。

全球经济增速已经接近衰退水平,来源: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增速已经接近衰退水平,来源:摩根士丹利

  Ahya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在贸易冲突升级中将会更加脆弱,因“2018年以来的财政刺激效果正在消退”,这体现在即使税收下降,美国企业也开始缩减开支。

  另一方面,美国劳动力市场也较六个月前表现疲软。Ahya在报告中引用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就业岗位增幅已经下降至六个月均线14.1万人,而1月份曾达到23.4万人的峰值。

  针对全球央行纷纷转向鸽派立场来刺激经济,Ahya对此表示质疑,其认为更多资金涌入“并无法带来复苏,只要贸易不确定性继续打压民间信心和需求表现”。

责任编辑:刘玄逸

摩根士丹利 全球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