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特斯拉市场份额正被欧洲竞争对手抢走

分析师:特斯拉市场份额正被欧洲竞争对手抢走
2019年08月22日 03:3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特斯拉更昂贵的车型Model S和Model X销量最近有所下降,联博资产管理分析师认为,原因可能在于特斯拉市场份额正被其竞争对手所抢走,尤其是在欧洲。

  联合伯恩斯坦公司(Alliance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二晚间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豪华轿车Model S和豪华跨界车Model X的销量在过去两个季度大幅下滑,从2万至2.5万辆的季度销量降至仅1.4万辆。

  此外,这些汽车的平均价格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了10%,导致特斯拉的毛利率从27%下降到了18%。

  分析师认为销量下降严重拖累了特斯拉近期财务状况。

  特斯拉目前面临的竞争压力大多来自欧洲,特别是捷豹和奥迪。此外,Model 3也正在影响其他两款车型的销量。

  截至03:35,特斯拉跌2.73%,报219.70。此前有报道称,沃尔玛起诉特斯拉,因其旗下能源公司SolarCity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引发多起门店火灾。

责任编辑:刘玄逸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