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业相关政策正酝酿推出 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网络安全产业相关政策正酝酿推出 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2019年08月22日 00:1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网络安全产业政策 酝酿推出

  来源:经济参考报

  网络安全产业相关政策正酝酿推出。记者21日从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上获悉,工信部将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完善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将成为下一步部署重点。

  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层出不穷。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正不断扩大,由互联网安全向网络空间安全全面升级。互联网时代主要防止数据被破坏、被泄露和网络瘫痪;网络空间安全时代,安全目标是包含设施、数据、用户、操作在内整个网络空间的系统安全。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孕育兴起,顺应数字化转型潮流,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夯实国家网络安全基础,对于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保障作用。”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当天表示。

  目前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赛迪智库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共有超过16起网络安全企业投融资或并购事件,涉及金额累积超过27.5亿元。业内预计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元,较上年增加25%;两年内我国网络安全将形成千亿级市场。

  围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更多政策还将加速落地。据悉,工信部将加强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技术创新,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赋能网络安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体系。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将更加重要。齐向东表示,物联网时代,除了要关注信息安全,更要思考如何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众多物联网设备的运行安全,奇安信将通过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的聚合、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的聚合、IT人才和安全人才的聚合,打造适合各行各业的安全解决方案。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总工程师郭启全也表示,维护网络安全,不能仅靠防。公安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加快推进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覃肄灵

网络安全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