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特朗普:都怪美联储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特朗普:都怪美联储
2019年08月16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期,美国股市发生两次暴跌,各经济指数显示,美国或将迎来又一次经济衰退。对此,特朗普表示,他推行的经济政策没有问题,都怪美联储降息过慢。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近期,部分美债利率触及历史低点,股市也大幅下跌,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将提前进入衰退期。对此,特朗普把矛头指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鲍威尔早该降息”。

  特朗普还警告,若民主党候选人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他们一定会增税。特朗普还称,2020年大选,他若落败,金融市场会崩盘。他说:“你们别无选择,只能把票投给我,因为你们的退休金计划(401k)会完蛋……无论你们喜欢我或讨厌我,都只能投我一票。”

  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内部有一派认为媒体也难辞其咎,媒体过度炒作经济走下坡的可能性,最后导致消费者缩手,减缓消费支出。

  据悉,经济形势对美国总统大选有重要影响。1992年总统大选,美国选民因为经济问题,未支持当时的老布什总统连任,而把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2008年总统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因此输给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