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收益率曲线倒挂影响 标普500金融类股进入回调

受收益率曲线倒挂影响 标普500金融类股进入回调
2019年08月15日 04:2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随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行业领军企业进一步陷入熊市,美国几只顶级银行股的下跌周三推动整个金融业进入调整区间。

  标普500金融类股周三下跌逾3%,较52周高点下跌10%。该板块的下滑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华尔街大行,它们受到了利率下降和收益率曲线反转的双重打击。

  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虽然还没有进入熊市,但都处于调整区间,较52周高点下跌了10%以上。

  跟踪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的SPDR标普地区银行ETF跌至熊市水平,较近期高点下跌逾20%。它们更容易受到贷款利润率下降的影响,因为它们没有大型资本市场业务来抵消这一影响。

  银行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以高于借款利率的利率放贷来盈利。因此,当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反转,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时,放贷机构几乎没有放贷的动机。

  Natixis分析师约瑟夫-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周三写道,“银行和信用合作社等金融中介机构借入短期资金,贷出长期资金。因此,当前者的收益率高于后者时,企业的净息差就会缩小。”

  “在最坏的情况下,盈利能力变为负值。在最好的情况下,信贷实行非价格配给,这意味着信贷延期只发放给评级最高的借款人,”他继续说道。“无论是哪种情况,其结果都是减缓货币和信贷的创造。反过来,经济产出也会受到影响。”

  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8月份都下跌了至少9%,以消费贷款为导向的公司遭受的损失最为惨重。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