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正制定计划旨在为面临脱欧风险的企业提供援助

英政府正制定计划旨在为面临脱欧风险的企业提供援助
2019年08月11日 02:1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在制定一揽子措施,为那些因英国脱欧而面临倒闭风险的企业提供援助。

  英国政府编制了一份英国大型雇主名单,其中建筑业和制造业受到的冲击可能最大。英国官员正为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加紧准备,唐宁街已经取消了重要顾问的休假。

  英国首相决意切断与欧盟的联系,这给英国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些纾困措施旨在挽救那些原本可以正常运营的公司的前景。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收缩,未来3个月将决定脱欧准备工作能否使英国避免陷入衰退。

  英国负责“无协议退欧”计划的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表示,“翠鸟行动”(Operation Kingfisher)将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应对现金流和其他问题,以防它们的情况在退欧前后恶化。

  在一份备忘录中,约翰逊敦促公务员部门加强对脱欧的关注。

  他写道,尽管他“非常愿意带着一份协议离开”,但这“可能不会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的首要任务是紧急而迅速地为不达成协议就退出欧盟的可能性做好准备,这也将是公务员部门的首要任务。”

  他的幕僚长艾迪-利斯特(Eddie Lister)告诉唐宁街工作人员,休假将被取消,直到10月31日。

  英国经济第二季度较今年前三个月收缩0.2%,低于经济学家预测,原因是企业减少了原计划3月29日离开前积累的库存。制造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萎缩2.3%,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周五英镑遭受重创,下跌0.8%收于1.2033美元,为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的一项调查估计,如果英国不达成协议退出欧元区,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10美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