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的一块肥肉 巴黎银行眼馋却难以下口

德意志银行的一块肥肉 巴黎银行眼馋却难以下口
2019年07月17日 04: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双方正努力就主经纪商业务资产达成转让协议

  德意志银行的客户每天撤走约10亿美元资金

  新浪美股讯7月17日消息,当德意志银行表示在其历史性撤退中将放弃对冲基金服务业务时,法国巴黎银行似乎会成为受益者。但现实更加复杂。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欧洲银行业巨头正在讨论,如何转交德银主经纪商业务部门与对冲基金相关的1500亿欧元(1680亿美元)资产以及相关技术,并可能转交数百名员工。然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在双方商量细节的时候,德银客户每天将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让他们面临尽快达成交易的压力。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正在大规模改革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放弃取悦高风险的对冲基金客户。而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Jean-Laurent Bonnafe则希望扩大在该行业的规模。如此规模的交易将成为德银退出全球投资银行业务的一个鲜明例子,同时,巴黎银行则有望从主经纪商行业的小角色变成欧洲大牌之一。

  机构客户

  德银发言人Rupert Trefgarne拒绝置评。巴黎银行驻伦敦的发言人Alexandra Umpleby表示,该行“仍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其机构客户平台,包括加强主经纪商业务和电子股权业务。”她拒绝说明该行希望获得多少客户资产。

  根据7月7日的一份声明,巴黎银行将为德银的主经纪商业务和电子股权业务客户提供“服务连续性”,两家公司正在讨论技术和员工的转移问题。知情人士说,谈判的最终目标是让巴黎银行接管绝大多数客户资产,目前略低于2000亿美元。

  复杂的交易

  交易的最终形态仍不明朗,且面临着许多复杂问题,包括客户外流。知情人士称,继上周会晤欧洲客户之后,巴黎银行高管本周正在会晤美国对冲基金客户以说服他们留下来。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对冲基金继续外流,德银可能会将主经纪商业务相关资产扔到新成立的资本释放部门。

  主经纪商业务部门专门为对冲基金提供服务,为他们提供现金和证券以及执行交易,这些关系对投资银行至关重要。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行业的主经纪商业务产生大约183亿美元的费用,与公司债和外汇交易收入大致相同。

  德意志银行在金融危机之后成为华尔街的重要一员,近几年来麻烦不断的情况下,一直在费力保持对冲基金客户。根据Coalition的数据,美国竞争对手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的主经纪商业务排名前三,德银2018年未能进入前七。

  法国巴黎银行也曾试图借助金融危机崛起。该行在2008年6月收购了美国银行的主经纪商业务,获得超过500个客户和300名员工。但根据Coalition的数据,该行的主经纪商业务在全球仍是小角色。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