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促数字经济征税 达成共识仍面临障碍

G-20财长促数字经济征税 达成共识仍面临障碍
2019年06月08日 10:4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数字经济征税的挑战成为中国、法国、日本、印尼、英国和美国财长研讨会的焦点。

  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表示,必须有一个国际解决方案,全球现在必须努力解决如何衡量数字经济活动以及数据的销售、交换和使用的问题。

  数字税问题成为周末在日本福冈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诸多焦点之一。

  Le Maire表示,7国集团(G-7)将于7月份在法国举行的会议上寻求数字税的妥协方案,这可能成为其他G-20国家数字税体系的基础。一旦新的数字税体系建立,法国将废除自己的数字税。

  但各方就数字税达成共识并非易事。

  “这些都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的复杂问题,”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认同解决这一问题的紧迫性,但并不同意他的同行提出的所有想法。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对革命性变革提出警告,敦促决策者考虑“修改、调整现有体系,而不是推翻后从头开始构建”。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