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纷纷扰扰 股价表现出人意料地......

京东纷纷扰扰 股价表现出人意料地......
2019年04月16日 16:3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裁员、淘汰10%高管、一个月3个CXO离职、重启996工作制、取消快递员底薪……京东日前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京东处在多事之秋,但在资本市场上,京东的股价却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2018年1月26日,京东股价达到历史最高点50.50美元,受刘强东明尼苏达事件的影响,到2018年11月23日下跌到历史最低点19.27美元,跌幅高达61.8%。然后,便开始了一路飙升反弹,截至美东时间4月15日美股收盘,京东股价报29.66美元/股。4个多月,京东股价涨幅高达53%,不过距离历史高点仍有41%的差距。

京东股价走势京东股价走势

  在其近期公布的2018年财报中,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4620亿元,同比增长 27.5%。其中,全年净服务收入为 459亿元,同比增长 50.5%。2018年第四季度的活跃用户数止跌、Non-GAAP营业利润率远超华尔街预期,拼购业务也有所起色。截至4月16日,据彭博追踪的40位覆盖京东股票的分析师中,没有人建议卖出,其中16位分析师建议买进,24位分析师建议持有,不过平均目标价显示未来12个月京东仅有2.9%的上涨空间。

  2018年,京东从巅峰到谷底,然后绝地求生,股价也证明了这一点。有分析认为,一系列的负面新闻,使京东的关注度成功超越淘宝和拼多多,同时,京东的定位还算明确,主战场与其他电商巨头明显差异化,所以资本市场再度给予鼓励。

  4月15日凌晨,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再发内部信,解释近日取消京东快递员底薪的原因。他称京东物流2018年亏损超过23个亿,已是第十二年亏损。核心原因是外部单量太少,内部单量太多,继续下去京东物流融资得来的资金仅够亏两年。

  4月12日,刘强东在朋友圈发表文章《地板闹钟的故事》,这条全文仅约700字的短文,不仅回应了舆论暴风眼中的京东变革是非,更浓缩了刘强东眼中的京东过去、现在及未来的组织生态,核心要义就是要还原他内心的京东本貌。

刘强东内部信,其中8116工作制和6段话中25个感叹号引发网友热议刘强东内部信,其中8116工作制和6段话中25个感叹号引发网友热议

  刘强东曾在2019年的新年贺信中提出,组织、人才和价值,将成为京东新一年的关键词,京东将全力践行“有能者上,有力者为”的人才任用机制。“时间不等人。”随着改革进程的推进,3月3日,京东CHO(首席人力官)隆雨轮岗,转任CLO(首席法务官),接任CHO的为一位80后、京东第2届管理培训生余睿。这被认为是京东高管组织大调整的开始。3月19日,上任CLO刚刚半月的隆雨正式申请辞职,京东集团正式批准了申请,并将于6月30日生效。

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

  据《时代周报》报道,互联网下半场以来,组织架构调整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再造企业生产力的共同选择。BAT的应对策略几乎是一致的,百度走的是内部退休危及CEO ,腾讯裁的是总经理层面的中间层,阿里对外声称的则是10%的末位淘汰。在业内看来,路径不同,目标都一样,腾位子,去冗杂,寻求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