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狗庄,你为什么不拉股票

2019年04月16日10:51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每一只暴涨的股票,背后一定有一个令人热血澎湃的故事,每一只一跌绵绵无绝期的股票,背后一定有一个令人绝望的故事。故事背后,悲喜的主角儿永远都是上市公司跟庄家。

  坐在庄家对面,窗外是滔滔江水。庄家吸了一口烟,望着窗外悠悠地说:姑娘们的裙子已经不能再短了。我说:你可拉倒吧,你看散户们都在骂你,狗庄,你为什么不拉股票?

  散户的愤怒犹如岩浆一般喷薄而出,坐在窗前的庄家淡然地喝着明前茶,翘着二郎腿撇着嘴说:别说散户骂我,就是上市公司骂我也无所谓。我很是纳闷,问他为啥不在行情好的时候顺势而为?

  庄家一下子脸上变得很无奈,说:公司流通市值不到20个亿,整个资产才几个亿,没什么业务,连个概念都找不到,账面上现金占了80%,管理层每年躺着吃银行利息。自己进入的时候想,如果说服管理层勤奋一点,这公司就能乌鸡变凤凰。

  庄家盯上一家上市公司,要么跟上市公司有直接的所谓合作,要么是发现上市公司真的有机可乘。直接跟上市公司合作,说白了就是内外勾结,合谋坐庄。他们往往会搞出资产重组等花招来炮制利好消息。如果只是庄家一厢情愿,往往是游资居多,他们的特点是快进快出。

  当然,有倒霉的庄家,一进去就被闷在里面。我遇到的那个庄家,发现上市公司除了现金,很干净,以为可以跟上市公司一起搞大事儿,没想到大股东一夜之间,把公司的现金全买了理财产品,而理财产品的钱最终流向大股东的项目,现在钱还不上了。

  市场热血沸腾的时候,庄家心里也难受,没有概念可以蹭,就算现在5G、工业大麻热火朝天,自己选择的坐庄标的也只能干瞪眼儿看着。如果大股东没有把现金挪走,庄家可以顺势而为拉升一把,然后解套走人。

  可现在大股东换不上钱,就等着庄家拉升,自己可以用股票抵押融资,继续为手上的项目砸钱,或者高位减持套现。庄家都是人精,这个时候如果自己拉股价,岂不是给大股东抬轿子?

  关键是轿子抬起来,大股东留下一地鸡毛,到时候监管把自己当妖精给抓了,岂不是人财两空?

  每一只暴涨的股票,背后一定有一个令人热血澎湃的故事,每一只一跌绵绵无绝期的股票,背后一定有一个令人绝望的故事。故事背后,悲喜的主角儿永远都是上市公司跟庄家。

  无论是豪庄,还是狗庄,他们都不是用自己钱在股市里玩儿,他们要为自己的金主赚钱,否则难以在股市的江湖里立足,所以庄家们都只是把股票当成提款机,在利益面前,时间就是金钱,金钱就是自己在金主面前滚雪球的信用,庄家们从来不掩饰自己对金钱的欲望。

  在散户的世界里,庄家永远都是那个在暗处盯着自己仓位的敌人。自己一卖,股票就涨,自己一买,股票就跌,庄家永远都不给自己赚钱的机会,恨不得敲骨吸髓。

  所以,A股的散户们喜欢逆向思维,不涨的时候认为是庄家在吸货,大跌的时候认为是庄家在洗盘,反弹的时候认为是庄家的诱多。极少有人问一个为什么,为什么别的股票都涨的时候,庄家要跟自己作对打压股票。难道庄家的钱没有成本?难道庄家真的就是猴子派来的逗比?

  牛市的时候人人都恨不得冲到场子里抱着金元宝就走,当散户们在怒骂狗庄的时候,别看狗庄们整日里悠闲地品茶抽雪茄,他们恨不得五天就做完一只股票,可是背后的难言之隐早已令他们五内俱焚。

  庄家跟上市公司博弈的同时,他们还有一个敌人,那就是监管的大数据。其实,散户的筹码左右不了庄家的决策,散户的盲目自信与悲观往往忽视上市公司真正的问题,在监管进入大数据时代,庄家都开始顺势而为的时候,散户思维也应该与时俱进。

  散户愤怒的时候,犹如我们看到庄家的茶几,上面全是悲剧,为啥我们不找牙刷,让自己的人生变成喜剧呢?庄家都不愿意拉的股票,要么问题大,要么利益没谈好。

  远离那些问题股票,庄家强拉最终一定会被大数据追踪一地鸡毛。如果上市公司质量没问题,时间如茶,煎熬就变成了一种成就。面对狗庄们的操纵,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文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