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无果而终 美股午盘基本持平

特金会无果而终 美股午盘基本持平
2019年03月01日 00:5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基本持平。第二次特金会结束,双方未签署协议。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降至2.6%但仍超出预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美东时间2月28日11:55(北京时间3月1日00:55),道指跌12.78点,或0.05%,报25972.38点;标普500指数跌0.83点,或0.03%,报2791.55点;纳指跌0.68点,或0.01%,报7553.8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下午在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共同文件。他说,过去两天会晤“有成效”,但“没有签署任何东西”。双方有很多选项,但是决定目前不去执行任何一项。

  特朗普表示,美朝双方在会晤中就解除对朝制裁等问题出现了分歧。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朝领导人在河内峰会上无法达成核协议,因为朝方希望美国取消更多制裁。就在8个月前,美朝两国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会晤,但未能在无核化方面取得具体进展。

  不过特朗普表示希望达成协议,他称朝方具有“巨大潜力”。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美国联邦债务上限的暂停日期将在本周五(3月1日)到期,债务上限将在3月2日重启,而美国国会两党似乎还没有达成临时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的意愿。

  美联储官员讲话备受关注。按照时间先后排列,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

  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仍然令市场情绪承压。一天前,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在长期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重新爆发冲突,令全球市场走低,此前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击落了两架进入其领空的印度喷气式飞机,并抓获了一名印度飞行员。

  经济数据

  在经历了去年年中的强劲增长后,房地产市场下滑和贸易逆差增大使美国经济在2018年的最后三个月出现,但消费者和企业仍表现出充足的韧性。

  美国政府周四报告称,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降至2.6%。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增长率为1.9%。美国2018年第三季度GDP增长3.4%,第二季度增长4.2%。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2月2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8000,总数攀升至22.5万,符合市场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尽管小幅增加,但仍处在接近数十年来最低的水平,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中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官方报告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收缩。

  市场策略师点评

  ActivTrades技术分析师Pierre Veyret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继续令市场情绪受到抑制,全球股市因此走低。印巴紧张局势升级引起了市场情绪焦虑,而特金会未能签署协议则进一步增强了这种情绪。”

  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说,目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降低,经济已经开始降温,而且美联储似乎不那么倾向于给增长踩刹车。

  他表示:“由于市场乏力,而且美联储官员目前认为经济和通胀都很疲软,他们已经转向更加宽松的立场。我已经将自己对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概率降低至大约35%。”

  焦点关注个股

  Horizon Pharma PLC(HZNP)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其治疗活跃甲状腺眼病(TED)的药物在后期实验中取得了积极疗效。

  SeaWorld Entertainment(SEAS)宣布第四财季亏损与营收均少于预期,但人均营收同样也低于市场预期。

  京东(JD)股价大涨,此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德国DAX指数收涨0.3%,法国CAC指数收涨0.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6%。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GDP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