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力挺生物医药 这些公司参股独角兽(名单)

科创板力挺生物医药 这些公司参股独角兽(名单)
2019年02月28日 13: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科创板力挺生物医药,这些公司参股独角兽!(名单)

  来源:爱股票 题材君

  上交所即将接受科创板申请,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大。消息一出,参股生物医药的独角兽个股早盘遭到资金抢筹,东富龙佐力药业等掀起涨停潮。笔者整理出最全名单,大家参考:

  证监会表示,上交所即将接受科创板申请和审核申请人。不排除科创板初期个别公司股价出现大波动。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科创板企业上市数量适当,从准备来看也是有快有慢,不会出现大批量的集中申报,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大。

  消息一出,参股生物医药的独角兽个股早盘遭到资金抢筹,东富龙、佐力药业等个股掀起涨停潮。笔者整理出参股生物医药的独角兽名单,大家参考:

  未名医药(002581):通过子公司未名生物持有生物科技“独角兽”企业科兴生物旗下公司北京科兴近27%股权;

  佐力药业(300181):科济生物第四大股东,持有7.85%的股权。

  东富龙(300171):公司参股独角兽;参股生物芯片公司上海伯豪。

  开能健康(300272):参股的原能细胞有可能符合科创板方向。

  北陆药业(300016):持有世和基因、芝友医疗20%和25%股份。

  姚记扑克(002605):参股上海细胞集团。

  迈瑞医疗(300760):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公司。

  迪安诊断(300244):通过杭州睿泓投资及浙江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间接持股睿昂基因,参股独角兽。

  尚荣医疗(002551):与上海联影合作。

  通策医疗(600763):通过浙江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间接持股睿昂基因。

  中源协和(600645):智能健康管理平台碳云智能估值70亿元,中源协和以1亿元对碳云智能进行增资。

  荣之联(002642):通过持股32.5%股份的深圳荣之联分享生物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碳云智能1.0882%股份。

  九芝堂(000989):共持有科信美德32.6650%的股权,成为科信美德第二大股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