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牛市有没有结束,选择这样的股票总归不会错!

不管牛市有没有结束,选择这样的股票总归不会错!
2019年03月01日 00: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你可能听分析师和投资者们说起美国股市已经到了本轮牛市的尾部。

  但是Plumb Balanced Fund主管Tom Plumb却认为,现在市场已经“一分为二”,一半是“有钱”公司,另一半是“没钱”公司。所谓的“有钱”公司指的是那些能够产生巨大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那些“没钱”公司指的是那些虽然可能被称为价值股但是成长缓慢的公司,或者那些已经被取代了的周期性公司。

  他明确表示,那些“有钱”公司仍然是投资者寻求丰厚投资回报的地方。

  他还指出,高收益债券或者垃圾债不断增长,那些占据标普500半壁江山的“有钱”公司在这一轮长期增长周期中,债务与扣税前营运利润之比却只有1.57,20年前这一比率高达3.9。这些公司包括微软(MSFT)、苹果(AAPL)、亚马逊(AMZN)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GOOGL)和Facebook(FB)。以上这些公司占标普500总市值的15%左右。

  债务与扣税前营运利润之比大幅下降表明自由现金流能力对这些科技公司多么重要。

  “苹果公司正在努力打造经常性收入来源,将公司从硬件公司转型为软件和订阅服务公司。这条路任重道远,但是作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有潜力做到这一点。”Plumb表示。

  他认为,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和Facebook 将形成“双寡头”格局,但是在用户隐私方面,Facebook在“新环境”中面临更大的政治和监管风险。

  “Facebook可能会占据上风,但是我们正在避开这家公司。Alphabet面临的政治风险没有Facebook 那么大。他们更可能成为国际玩家。”Plumb称。(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Alphabet 标普5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