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应该收购哈雷-戴维森吗?看看大摩分析师怎么说

福特应该收购哈雷-戴维森吗?看看大摩分析师怎么说
2019年02月07日 23:4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7日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了哈雷进军SUV和皮卡业务的想法。他指出,重型摩托车的销量正在长期下滑,而作为该领域最强大的品牌,哈雷的销量多年来一直在下滑,因此受到了冲击

  哈雷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电动摩托车,旨在吸引更环保、更年轻的消费者。巴伦周刊一直对这一倡议持怀疑态度。乔纳斯对此也不怎么乐观。“我们真的是唯一在全电动概念上挣扎的人吗,“寂静”的哈雷摩托车?”他问道。

  哈雷拥有巨大的品牌资产,涵盖从皮夹克到女性珠宝的所有领域。哈雷同样也可以开始生产自己的越野车和小货车——当然,这是一项巨大的资本密集型事业。

  或者,它可以把自己卖给福特这样的汽车制造商。乔纳斯指出,该公司已经在F-150和超级皮卡上销售“哈雷”配饰。而哈雷将成为福特的有力补充,福特正在复兴其复古的野马品牌。

  乔纳斯估计,全尺寸皮卡的销售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占美国汽车行业利润的一半。福特、雪佛兰、GMC和RAM占据了93%的市场份额

  他指出,哈雷或将成为美国第五大汽车品牌,它可能会比外国品牌更成功,因为外国品牌缺乏对这一细分市场至关重要的“品牌真实感”。乔纳斯并没有特别指出福特应该收购哈雷,他指出哈雷管理层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他补充称:“我们不知道有可能向这些市场扩张。”哈雷拒绝置评。截至发稿时,福特尚未发表评论。

  当然,哈雷还有其他选择。乔纳斯写道,该公司可以一头扎进电动汽车领域,生产更小、更轻、更安静、更环保的摩托车。或者,它可以在保持“忠于核心”的同时进行边际创新,将所有多余的现金返还给投资者。哈雷在对待股东方面确实有一些“慷慨”的余地,该公司报告称,2018年自由现金流为9.92亿美元,股票回购和股息支出为6.34亿美元。其派息率为46%,为股息增长留有空间。

  至于福特,它可能会使用哈雷的品牌,但代价是什么?哈雷的企业价值为126亿美元,而福特为1600亿美元。据推测,福特可以发行股票来收购哈雷,但是价格会高于现在的价值。而杠杆收购可能不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福特净负债1200亿美元,标普和穆迪的评级展望为负面。去年夏天,两家评级公司都将福特的债务评级下调至比垃圾级高一级。

  抛开合并的幻想不谈,乔纳斯给哈雷的评级是买入,目标价为50美元。他假设该公司被收购,基于企业价值/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的9倍估值。这将使哈雷的普通股外卖价值达到195亿美元。

  当然,哈雷牌的皮卡听起来不错。但是,如果福特对哈雷的渴望达到了一定程度,它将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价,而这可能是它负担不起的。

责任编辑:张国帅

哈雷 福特 乔纳斯 皮卡 摩托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