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创纪录 政府员工白宫门前抗议停薪

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创纪录 政府员工白宫门前抗议停薪
2019年01月13日 11:5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已创新纪录,多名政府员工前往白宫门前抗议停薪。

  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的情况1月12日进入第22天,是美国历史上政府停摆时间最长的一次。

  15个政府部委中,9个没有获得经费。政府中最大的两个机构——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是最显眼的例外,目前仍正常运转,因为它们获得了可以坚持到9月30日的经费。

  此前政府最长的一次停摆出现在克林顿任总统时期,那次政府关闭的时间是从1995年12月15日持续到1996年1月6日。

  由于民主党议员拒不同意特朗普总统提出的把为边境墙提供的57亿美元拨款纳入开支法案,当前的政府关闭状态看来至少还要持续数日。

  另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让美国联邦政府部分瘫痪三周的政府关门正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特朗普周五表示,不打算“那么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到1月11日当地时间晚上12点,此次政府关门就超过了1995年至1996年克林顿时期的21天政府关门纪录。

  众议院1月1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参议院已经投票过的一项法案,向联邦职员保证一旦政府关门结束,他们就能领取之前的薪水。现在该法案只待总统颁布。

责任编辑:魏雨

停薪 政府关门 白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