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过去还有韭菜根 2018年根都刨出来了

管清友:过去还有韭菜根 2018年根都刨出来了
2019年01月12日 19:37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管清友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管清友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资本市场与现代金融体系》。在分论坛《资本市场的现状与未来》中,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尽管2018年也是创记录的表现非常差,从3500跌到2500,真的是韭菜不够割的,过去还有韭菜根,2018年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以下是演讲实录摘要:

  针对有现代金融体系基因或者要素的这样一整套的东西没有,而且这个风险没有结束。这些问题在2015年以后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这是宏观层面我们高度重视。第二我们推动具体改革的时候,无论是以科创板注册制为缺口,确实防范什么问题?就是增量改革与存量风险和矛盾之间的关系。特别是美联储加息周期和贸易战这些问题之际,股票市场我觉得总体来讲我自己个人评价,尽管2018年也是创记录的表现非常差,从3500跌到2500,真的是韭菜不够割的,过去还有韭菜根,2018年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如果我们不痛定思痛、系统谋划、扎实落实、痛下决心,我不保证也没有信心说我们不会再出现类似P2P类似2015年这样的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