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培敏:为什么亚朵酒店崛起?因为加了文化内涵和IP

郑培敏:为什么亚朵酒店崛起?因为加了文化内涵和IP
2019年01月12日 16:09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2018年度峰会暨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于今日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

  会议上,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郑培敏先生表示,2019年至少不会比2018年更差,至少开年我们听到好消息比例比坏消息说,央行放水了,讲得非常激动人心,星期一是不是开盘会涨,证监会也在改革,除了推科创板之外现有的交易制度也在改革。中美贸易战双方在让步,美国股市下跌让川普不会不顾国内经济很激烈打贸易战,之前是摆架式咄咄逼人。去年上证综指跌25%,今年不可能再跌25%了,中南海是不会视而不见的。能不能涨起来不好说,至少不会比去年更差,宏观上我中等偏乐观,我过春节后再启动募资跟很多企业好谈。我6月份启动募资的没有完成,我7月在美国休假一个月,8月回来发现国内哀鸿遍野,资管新规企业家没钱了,现在好多了。经济宏观上2019年不会比2018年更差。

  跟买股票一样最后还是看买个股、买板块,在清华及在全国股权投资业还是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步,上交所搞科创板不会搞文创板。中国最大的优势美国、印度不可比的是14亿人口。我们人均GDP还很低,人均某些消费已经超过国外,比如我们信息消费,因为移动互联网发展领先于国外,但我们还有很多消费低。在这里找结构化机会,我坚定地投消费升级新消费的。昨天我从上海过来,特意第一次住了一个酒店叫亚朵酒店。大家想象经济型酒店机会已经过去了,为什么亚朵酒店最近两三年崛起?因为加了文化内涵加了IP,今天会投做衬衫的公司吗?纺织行业就是肖老师说的左下角的行业。如果T恤上贴了小猪佩奇标价非常高,人们消费升级了,不仅穿暖、吃好,要吃文化、吃故事、吃历史。故宫上新了为什么那么好看?故宫衍生品为什么那么好卖?大家要消费文化。这里宏观上中等偏乐观,微观上机会还是大把大把的。

  再说一点投的方面,去年下半年我没有募一分钱,没有投一分钱,我们基金账上近一个亿,我去年投两个半项目总投资金额不到5000万,相信2019年融资金额、募资金额都会超过这个数字。2019年从我自己实践会用乐观者的心态对待2019年。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