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富集团员工被经侦带走 实控人滞留美国

汉富集团员工被经侦带走 实控人滞留美国
2019年01月11日 16: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知名财富管理公司员工被经侦带走,实控人滞留美国

  互金见闻

  近日,互金见闻收到一份视频显示,1月8日晚间,知名财富管理公司汉富集团多名主要员工下班后被JZ要求不得离开,随后被带走协助调查问话。

  今日一早,互金见闻赶到位于北京呼家楼的汉富集团了解相关情况。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还没有放回来,公司目前在找律师,要把事情和JZ沟通清楚;公司目前正常上班”。

  在此期间,确实陆陆续续有几名员工进出汉富集团。

  汉富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第一批从事于基金管理和投行服务的专业企业之一,已投资公司超100家,资产管理规模达650亿,所投企业总规模过万亿,包括蔚来汽车、柔宇科技、雷蛇、优客工场、奇虎360、人人车、唱吧等知名企业。

  而据互金见闻了解,此次事件导火索来源于汉富集团旗下子公司诺远资产一款名为“债盈宝”产品。

  诺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并在中基协备案获得相应私募牌照, 在投中2017年度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榜单中,诺远资产位列第七。

  债盈宝根据之前诺远资产介绍,是一款主打短期债券产品。据互金见闻了解,由于基础资产多为股票质押、国债、地方债等低风险收益类资产,且投资门槛较低,从2016推出以来,受到投资者青睐。

  一位投资人向互金见闻反映,当初就是看到低风险才去买的,投了几十万进去。“自己算少的,群里投资几百万的大有人在。”

  但据财联社此前报道,多名投资人向记者反映,其2017年下半年认购的理财产品“债盈宝”到期后出现无法兑付本息的情况。

  另外,虽然债盈宝产品说明书声称基础资产是各类债券及股票质押,但在实际操作中,合同约定的基础资产却是私募基金份额。

  一份附加在债盈宝主合同后的《收益权转让清单》显示,债盈宝基础资产是“新余汉富卓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份额”,后者是汉富旗下的一只证券基金。

  而对于涉及债务大概70亿元左右的债盈宝,不论是投资人还是上述诺远某区负责人,都说不清楚资金具体流向。一位诺远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所有投资人认购的债盈宝都是诺远资产法人李延武转让的私募基金份额”。这即是说,债盈宝70亿资金的去向,只有诺远资产有限的人员自己知道。

  而互金见闻发现,此前多家自媒体爆料,汉富实控人韩学渊在区域经理群中的一条信息显示,债盈宝的打款账号是“李延武”的个人账号。

  另外,据此前诺远内部核心人士爆料,汉富实控人韩学渊自2018年8月起就没有在公司出现过,其及家人目前均在美国,日常的工作沟通全部通过微信进行。

  而至于此次全国投资人集结汉富集团北京总部,则是因为不满兑付方案一变再变,并出现延期兑付。

  除了债盈宝,汉富的私募基金在2018年10月也出现逾期。2018年10月,汉富“昭阳增利”9号管理人通知,该产品投资期限将延长6个月,管理人提请召开投资人会议。11月,“昭阳增利”10号也出现了延期,说明函里说原因是项目方回款计划又延迟,但并未透露项目方的任何信息。

  另外,汉富集团旗下还有一家P2P平台小诺理财。截至12月底,平台累计借款金额119.24亿元,待还金额59.39亿元。

  不过互金见闻从多方打听,平台目前兑付正常。

  目前,还未有官方消息通报汉富最新情况,后续互金见闻也会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