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宣布新行长遴选流程 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

世界银行宣布新行长遴选流程 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
2019年01月11日 10:16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 世界银行10日宣布新行长遴选流程,计划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下一任行长,以接替将于2月1日卸任的金墉。

  世行当天发表声明说,世行执行董事会9日开会讨论了下一任行长的遴选流程,重申在行长选聘过程中遵循公开、择优和开放的原则。

  声明指出,新行长候选人必须来自世行成员国,并具备以下素质:拥有良好的领导力记录、管理大型国际机构的经验,熟悉公共部门,有能力表达世行发展使命的清晰远景,坚定承诺和赞赏多边合作,拥有有效外交沟通技巧,公正客观地履行岗位职责等。

  声明说,新行长人选可由世行执董提名,提名时间为2月7日至3月14日。提名期限结束后,世行执董们将从中选出最终入围的3位候选人,对他们进行面试,预计将于4月份春季会议前确定新行长人选。

  世行总部设在华盛顿,美国是世行最大股东国,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但随着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上升,不少学者认为,以减贫扶贫为主要职责的世行应当打破美国人把持行长的惯例,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推动国际经济治理改革。

  相关报道

  金墉辞职信里没说出的话:世界银行现在很尴尬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辞职 折射世行改革困境

  世行行长金墉卸任后将加入美私募基金

  世行行长金墉突然宣布辞职 或引发接替人选国际纷争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世界银行 世行 行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