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投公司迎来纪检组长 原中行CRO潘岳汉出任

独家!中投公司迎来纪检组长 原中行CRO潘岳汉出任
2019年01月10日 15:5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金融研究院(ID:sina_jinrong)

  文 徐巧

  1月10日,新浪财经独家获悉,中国银行原首席风险官(CRO)潘岳汉已出任中投公司纪检组长。

  扎根中行30余年 金融履历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潘岳汉1964年10月出生,浙江定海人,为中共党员。1982-1984年在浙江银行学校(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习,1984年毕业进入中国银行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绍兴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苏州分行行长。

  2011年3月至2015年11月,潘岳汉任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并于2012年3月至2015年11月兼任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副总裁。自2016年4月起任中国银行首席风险官,潘岳汉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11月9日,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

  2018年3月,财政部在官网公布了《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2016年度薪酬信息披露》,包括中投公司和五大行等24家中央金融企业2016年高管薪酬情况。

  披露显示,时任中国银行首席风险官潘岳汉2016年税前报酬为130.64万元,他也是为数不多的薪酬过百万的高管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潘岳汉在2016年4月起担任中国银行首席风险官之前,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兼任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副总裁。因此,潘岳汉2016年薪酬中也包含他在前三个月在业务一线担任职务的薪酬。

  中投成立第十年 境外投资收益创历史新高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国有独资公司,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

  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国际”)、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汇金”)。

中投组织架构图中投组织架构图

  据中投公司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成立第十年,中投公司2017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17.59%,较2016年的6.22%大幅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2018年也是中投公司人事变动频繁的一年,6月时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白涛出任人保集团总裁,11月沈如军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目前,中投官网披露的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监事长杨国中,以及居伟民、刘珺、沈如军、郭向军、祁斌5名副总经理,和首席风险官赵海英。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