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轮番启动 5G行情进入新阶段

概念股轮番启动 5G行情进入新阶段
2019年01月11日 03:22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近期A股处于反弹中,主题概念个股行情精彩纷呈,但热点的轮动也很频繁,持续性最好的还是5G板块,此起彼伏,牛股众多。业界分析认为,5G新投资周期将于2019年启动,2020年集中放量,依照其产业链投资顺序,对通信网络建设、移动终端及配套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各环节企业的业绩推动作用有望循序释放,驱动板块业绩增长提速。因此,5G概念有望成为贯穿2019年甚至到下一个牛市的持续性题材。

  牛股轮流出场

  昨日5G概念板块再度爆发涨停潮。汇源通信特发信息贝通信新易盛实达集团继续上攻,强势封板。邦讯技术超讯通信麦捷科技等后来居上,成为新星。

  作为近期最强的板块,5G概念板块去年四季度以来走出了一波持续性行情。通达信5G概念板块(880506)自去年10月19日低位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达16.77%,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1.96%,可谓远远跑赢大盘。这一期间,5G板块牛股倍出,东方通信可谓红极一时的明星龙头,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区间累计涨幅达到3.12倍。区间涨幅翻番的还有春兴精工、贝通信、东信和平和特发信息,汇源通信、南京熊猫等涨幅也在80%以上。

  不过,这些前期热度高涨的5G明星股走势分化,部分已经开始回落。例如东信和平昨日大跌8.61%,换手率高达12.48%;法尔胜、南京熊猫的跌幅也超过5%,风头最劲的东方通信也跌3.99%。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认为,现阶段5G概念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过度追捧,出现过热迹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昨天5G板块领涨的个股,已经与前期不同,这种细微的变化其实是风格的变化,前期东方通信等是游资推动的,目前已经有见顶迹象。现在的领涨榜有几只明显是机构票。板块虽然还是5G,但是风格其实已经逐步切换了,建议关注新龙头的持续性。

  从昨日的龙虎榜来看,邦讯技术、新易盛和春兴精工获得资金净流入达1000万元以上,汇源通信、欣天科技则资金净流出1000万元以上,东信和平资金净流出724万元。活跃游资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昨日继续吸纳5G概念股,东信和平仍得到其青睐,买入749万元,此外还继续吸筹达安股份、春兴精工、特发信息等。深股通专席昨日买入春兴精工1729万元。

  5G行情

  还在第一阶段?

  综合业界分析来看,多数机构认为当前5G建设正进入新阶段,全球5G竞争激烈,作为对冲下行压力的抓手有望被强力推进,5G建设进度和规模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因此继续看好本土产业链的发展,5G概念将是贯穿2019年的持续性题材。

  5G概念前期领涨龙头的总股本都不算大。同花顺统计显示,2018年10月19日以来,区间累计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24只,总股本在10亿以上仅有4只,不少总股本仅2亿-3亿股。“一般来说,炒作一个题材就三个阶段,先是炒作小市值易控盘个股,就是现在那些,然后是核心公司,再然后是关联公司。目前5G炒作还在第一阶段,2019年会反反复复炒。”一位外资机构分析师表示。

  从产业链分析来看,5G概念的几家核心公司涨幅相对落后,其特征是基本面相对较好,容易走慢牛。

  多数机构仍看好5G概念的持续性行情。中泰证券预计,国内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5G商用终端,网络建设实现预商用,大规模商用和5G终端的放量将在2020年,我国有望在2019年跻身全球5G商用第一阵营。天风证券认为,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专项计划,国内5G建设地方投资力度、节奏超过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加快5G商用、地方规划等持续落地,众多催化剂推动5G板块逆势跑赢大盘。未来牌照、招投标、各地建设规划等催化剂有望对板块形成持续拉动。

  徐勇认为,当前通信行业处于5G建设初期,前期的行业风险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行业自身的业绩也明显好转,这从三季报的净利润增长已经得到验证,拐点迹象明显,行业现金流情况向好。同时随着5G标准的落地和频谱发放,对于明年的5G建设铺开,市场给予良好的预期。其提议,对于看好5G整个建设周期的中长期资金,可以逢低配置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蓝筹品种,享受未来的行业景气带来的高增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概念股 东信和平 新阶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