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纷纷走强 9只个股获机构推荐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纷纷走强 9只个股获机构推荐
2019年01月11日 02:59 证券日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月1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纷纷升破6.80关口,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达到6.78,日内涨幅超400点。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大涨超200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为6.816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366点。

  分析人士指出,汇率的显著变化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整个股市的走向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人民币升值,会带来资本市场效应,使大量外来资金投到股票市场上去,有利于市场资金的扩容,活跃市场,增强市场信心,从中长期的技术面上看,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实质性利好,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将充分受益。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内27只成份股中,昨日共有14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广博股份收获涨停,鸿博股份太阳纸业两只概念股分别上涨4.53%、3.13%,此外,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景兴纸业凯恩股份等4只概念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逾1%。

  资金面上,广博股份(3965.45万元)、太阳纸业(3865.35万元)、南方航空(3226.03万元)、中国国航(3072.63万元)、东方航空(2565.63万元)等5只概念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逾2500万元,华泰股份冠豪高新山鹰纸业等3只概念股昨日也均获得2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行业内已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9家。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合兴包装(280.00%)、安妮股份(135.61%)两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东港股份(40.00%)、太阳纸业(30.00%)、众信旅游(20.00%)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及以上。

  对于合兴包装,据悉,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瓦楞纸箱、纸板及缓冲包装材料的研发与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瓦楞纸箱以其优越的使用性能和良好的加工性能,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木箱等运输包装容器,成为现代包装运输的主要载体。产品依靠卓越的质量水平及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不仅实现保护商品、便于仓储、装卸运输的功能,还起到美化商品、宣传商品的作用,同时能够减少损耗及包装空间,属于绿色环保产品。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866.28万元至58483.3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50%至28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于2018年6月份完成对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100%股份的收购,由于收购对价低于其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形成2.94亿元的营业外收入;2.公司并购的合众创亚项目与公司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该并购项目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原有业务销售额增长,带来公司业绩相应增长。

  机构评级方面,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太阳纸业、众信旅游、合兴包装、山鹰纸业、华泰股份、晨鸣纸业等9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