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上市涨停ST长油却连续跌停 12万股东疯狂出货?

别人上市涨停ST长油却连续跌停 12万股东疯狂出货?
2019年01月11日 22: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别人上市涨停,ST长油却连续跌停!12万股东疯狂出货?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买入的不妙。

  今日,ST长油继续一字跌停,连续第三天如此。今日跌幅5.03%,收报2.83元,成交额955万元,换手率0.18%。

  1月8日,头顶“重新上市第一股”名号, 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股价波动剧烈,开盘价为2.81元暴跌34.8%,而后经历盘中“2涨停”临停及尾盘交易收报3.31元,当天成交额5.71亿元,基本都是2.81元以上买入的。然后开启连续一字跌停模式。

  至今日,3个跌停后,首日买入的资金基本都处于或面临被套。而连续一字跌停意味着,首日买入的及原本的12万股东都在急着甩货。

  在退市前,徐翔家族的大举买入,如今浮盈或者盈利丰厚。上海一家被认为和徐翔有关联的券商营业部在持续卖出,市场猜测徐翔家族或其“跟风资金”在出货。

  ST长油连续三天一字跌停

  在首日暴跌拉升之后,ST长油连续三天一字跌停。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收报2.83元,令首日买入的资金都面临浮亏的局面。

  首日成交额5.71亿元,大多是在开盘价2.81元以上。而后3个交易日跌停,成交额极度缩量,分别为2745万元、779万元以及955万元,合计成交额4479万元。

  从成交量来看,首日买入的资金,大部分是没有卖出的。

  徐翔家族仍有浮盈或者获利了结

  在ST长油退市之前,有不少资金买入潜伏,这其中就包括徐翔及其亲属。如今,ST长油重新上市,这些资金获利颇丰。

  2014年,在A股退市之前,ST长油经历了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股价曾最低跌至0.68元/股。2014年6月4日是ST长油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收于0.83元/股,当日成交额近1亿元。

  在ST长油的投资者中,徐翔最受关注,在ST长油2014年半年报中,徐翔、郑素贞(徐翔母亲)、徐柏良(徐翔父亲)及其妻子应莹各持550万股,分列第六至第九位股东。

  按照长油退市整理期0.82元的成交均价来算,截至目前,徐翔家族若没有抛售浮盈仍高达245%。

  徐翔妻子应莹曾在2018年10月对媒体回应称徐翔家族的2200万股数量并未改变,买入时的价格在1元以下。应莹当时表示,她、徐翔、徐翔父母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和资产,包括股权和房产等仍被查封和冻结;希望法院能将家庭财产甑别解封。

  徐翔家族持有的ST长油股份是否解封,目前尚不可知。但从交易席位来看,目前ST长油的两次公开交易席位中,都出现了一个大卖家“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

  1月8日上市首日,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为第二大卖出席位,卖出金额1464万元;1月9日-11日三天异动中,该营业部作为第一大卖出席位,卖出金额1045万元。

  在业内和网络报道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被认为是徐翔常用的一个交易席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徐翔家族的ST长油股份仍然被冻结的话,那么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也有可能是他的“跟风资金”在卖出。

  业绩下滑

  对于近日股价的异动,ST长油今晚公告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情况。

  ST长油的基本面,也并不喜人。2015到2017年ST长油业绩逐年下滑,2015年、2016年和2017年,ST长油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同比增长249.04%、-10.82%及-26.65%。

  ST长油旗下主要是中小型油轮,航运是强周期行业,市场波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最新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ST长油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0亿元,同比下滑9.20%,净利润为2.20亿元,同比下降27.21%。并预测2018年营业收入33.74亿元,净利润2.90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9.29%。

  ST长油虽然连续跌停,总市值仍有142亿元,相比不到3亿元的净利润,估值仍有30多倍,在同行中并不算低。

  12万股东忙着出货

  ST长油首日成交额5.71亿元,换手率9.5%。而后3个交易日成交额合计为4500万元,预计大部分股东并未卖出,并且第一天买入的资金也有强烈出逃倾向。因而股价持续跌停。

  资料显示,ST长油最新股东数量为11.89万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