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清仓?万兴科技股东减持或赚8亿 一股东或赚30倍

解禁=清仓?万兴科技股东减持或赚8亿 一股东或赚30倍
2019年01月11日 14:5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万兴科技昨日发布减持公告,IPO前的重要股东持股迎来解禁的同时迫不及待计划减持。相关股东通过此次减持或将赚取超8亿元,股东“投资收益率”或最高近30倍,机构股东和谐成长或将赚的最多:3.9亿。但与此同时,此次清仓式减持也成为公司股价“黑天鹅”,截止发稿,公司股价跌停板无开板迹象。

  迫不及待的减持

  万兴科技昨日公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6.23%)的股东华睿投资、和谐成长、张愚,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朱伟、孙淳、陈江江,特定股东宗佩民、傅宇权、梁英智,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2.30%公司股份。

  万兴科技申请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经过股权变动及认缴注册资本等投资变化后,此次减持的股东入资情况如下:华睿投资投入直接资金3000万元,和谐成长直接投入资金5000万元,张愚直接投入资金670.88万元,朱伟直接投入资金56.38万元,孙淳直接投入资金41.24万元,陈江江直接投入资金41.24万元,宗佩民直接投入资金300万元,傅宇权直接投入资金71.06万元,梁英智直接投入资金41.24万元。

  他们此次减持赚了多少钱呢?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51.47元进行减持计算,华睿投资赚2.2亿元,另外还持有383.8万股,简单说,同样按照51.47元核算,1.73亿元也将是其囊中之物。其他8位减持股东是同样情况,只不过赚得多少而已:和谐成长或赚3.9亿、张愚或赚1.18亿、朱伟或赚681.4万元、孙淳或赚344.8万元、陈江江或赚344.8万元、宗佩民或赚6927.9万元、傅宇权或赚2099.5万元、梁英智或赚473.5万元。总体来看,此次股东计划减持或将赚8.39亿元。

  从“减持收益率”来看,股东傅宇权赚的倍数最高:29.5倍;从“赚的多少来”看,和谐成长赚的最多:3.9亿。总体来看,此次股东减持总收益8.39亿元,平均收益率9.1倍。

  万兴科技1月11日表示,减持属于股东个人行为,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与发展。该负责人指出:“一些元老级员工跟随着公司创业至今,一路走来,付出很多,兢兢业业。通过减持部分股份来提升个人生活质量,是股东个人行为,经内部沟通,公司也会充分尊重其决定,不会影响公司未来发展。”

  三季报显示,万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13.62%;净利润7238.9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7.8%;每股收益0.93元。

  “妖王”?“总龙头”?

  万兴科技曾用8年时间筹备上市,先后经历过2次上会。万兴科技上市后,由于初始流通盘小,并头顶“扶贫龙头+次新股龙头+消息互联网软件龙头+独角兽概念”等多重概念光环,公司股票一度受到市场资金热捧,成为2018年上半年的大牛股,一度被股民冠以“总龙头”“妖王”称号。

  在2018年3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万兴科技股价从45元一路飙涨至167元的最高价,区间涨幅超过214%,累计成交量超过120亿元,成为当时A股最亮眼的一只牛股。

  2018年4月初以后,万兴科技股价开始回调。截至2019年1月10日收盘,万兴科技股价较高点已跌去近70%,市值跌落至不足42亿元。即便如此,万兴科技目前的市盈率仍超过40倍。

  万兴科技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太兵也曾公开向市场“喊话”。其在2018年4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做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不希望游资过度炒作股价”。(文/无风)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