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74% 次新股全面爆发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74% 次新股全面爆发
2019年01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小幅冲高后便出现回落,午后在次新股等带动下,两市再度翻红,全天基本呈现强势整理走势。板块方面,无人驾驶板块开盘大涨,亚太股份等股开盘快速封板;前期持续活跃的5G板块则在早盘冲高后出现大幅回落,多股由红到绿,留出长上影线;次新股早盘活跃,新疆交建六连涨停,午后板块涨幅扩大,多股封涨停;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调的军工板块也在午后大幅拉升。总体上,尽管市场振幅不大,但个股活跃程度较高,有超过60只个股封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553.83点,涨0.74%,深成指报7474.01点,涨0.61%;创指报1261.56点,涨0.20%。

  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次新股、氢燃料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港口航运、家电、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次新股

  新疆交建、贝通信蠡湖股份长城军工金力永磁爱朋医疗宇信科技中山金马等十余只次新股涨停。

  2、无人驾驶

  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天泽信息索菱股份数源科技涨停。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央视新闻重点描绘5G技术的发展蓝图,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Pad等商业产品。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苗圩还表示,今后还有更大的面向制造业的减税措施出台。

  2、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9年将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新上项目扩大产能。

  3、中汽协称,2019年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低速运行,全年销量或与2018年持平。新能源汽车方面,预计2019年保守增长率将达33.3%,全年销量将达160万辆。

  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拉升,升破6.75关口。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周三大盘在汽车家电和金融股推动下上攻至3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周四光伏板块集体上攻,汽车、家电走出一日游行情。周五,次新股、5G、氢燃料电池受到资金追捧,金融股带动市场小幅反弹。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沪指运行至10月以来形成的震荡箱体中轨位置,震荡蓄势后,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