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投资者抛售科技股 纳指较高点下跌20%进入熊市

随着投资者抛售科技股 纳指较高点下跌20%进入熊市
2018年12月21日 03:1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进入熊市,在估值过高、监管担忧加剧、经济增长放缓引发担忧的背景下,华尔街抛售了价格昂贵的科技股。

  该指数周四下跌逾2%,较8月底创下的纪录下跌逾20%。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02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高点下跌20.2%。

  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Alphabet,这些在牛市推动纳指上涨的公司,周四全都下跌。这些公司都已各自进入熊市,较高点下跌逾20%。

  苹果股价从最近的高点下跌了32%。亚马逊比其记录下降了29%。在顶峰时期,这两家公司的市值都超过了1万亿美元。

  就连最近表现比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更好的微软,也在周四遭受了打击。该股下跌3%,从52周高点下跌至14%。

  杰富瑞股票策略师史蒂文-德桑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无论是罗素2000指数还是纳斯达克指数,都已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熊市。我们看到能源、金融和一些消费类股遭受重创。波及范围很广。”

  投资者抛弃这些家喻户晓的科技股,部分原因是过去一年科技股变得非常昂贵。在芯片需求激增、Facebook和亚马逊营收加速增长的背景下,交易员们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买进了这类股票。

  但借贷成本的上升和监管审查的加强,已经削弱了该行业乐观的收入前景。例如,由于一系列数据隐私报告和随后的联邦听证会将社交媒体巨头推到了聚光灯下,Facebook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下跌了30%以上。

  德桑蒂斯补充称,“人们确实担心2019年的前景和盈利数据。2019年的收益数据正在下降。企业能够应对利率上升带来的业务放缓,但关税增加了额外成本。因此,企业真的会后退一步,在2019年最初不会花很多钱。

  苹果本季度还面临收入方面的担忧,此前该公司告诉投资者,在发布财报时将不再披露iPhone的销量,这引发了人们对这款标志性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已见顶的担忧。许多分析师和股东表示,他们对苹果选择不披露这些信息感到失望。他们曾将季度手机销售数据作为公司收入健康状况的快速衡量指标。

  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在2017年大幅上涨,原因是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入加密货币投资,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有望带来半导体和设备的长期需求。但现在随着加密货币的暴跌,英伟达和AMD的股价均较52周高位下跌逾40%,周四亦下跌。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