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等两银行共被罚没百万元:涉及发放假首付房贷

中行等两银行共被罚没百万元:涉及发放假首付房贷
2018年12月20日 17:35 蓝鲸财经

  银保监会官网昨日公布两则关于中国银行防城港分行以及广西象州农村合作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中行防城港分行被罚20万元,广西象州农村合作银行则“吃”80万元罚款。蓝鲸财经发现,本次两家银行均涉及发放“假首付”购房贷款而被监管处罚。

  具体来看,罚单指出,中行防城港分行由于贷前调查不严,发放“假首付”个人住房贷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防城港银监分局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

  而广西象州农村合作银行因违规发放“假首付”购房贷款、借名贷款而“吃”80万元罚单。另外,来宾银监分局对相关责任人姚宾、韦日明、黄斌芝、余宝伦给予警告。

  其实,因发放“假首付”房屋贷款而开出的罚单较为少见,但这并不是今年第一次。今年5月,河南宜阳农商行也因“假首付”相关事由被监管罚款20万元。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中行 象州 防城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