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恐惧时贪婪,行情不好时跟着巴菲特应该没错!

别人恐惧时贪婪,行情不好时跟着巴菲特应该没错!
2018年12月21日 00:15 新浪财经

  当股市行情岌岌可危时,坐拥1000亿美元现金,由股神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B)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巴菲特喜欢这些股市动荡时期,因为这种时候会为该公司提供很多经济繁荣时期所没有的机会。目前88岁高龄的巴菲特目前还没有做出什么公开交易,但是如果股市大面积溃败的话,他可能就会出手。毕竟巴菲特的座右铭是,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他多年来一直在寻求价值超过500亿美元以上的“大象级别”的并购,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

  伯克希尔的股票并未受当前市场低迷影响很多。伯克希尔A股周二下跌0.8%至29.45万美元,较10月高点33.6万美元下跌了12%。今年至今仅下跌1%。流动性更好的B股周二下跌1.54美元至196.52美元。

  该公司股票承压主要是因为伯克希尔所持有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面临亏损,还有该公司部分业务对经济非常敏感。伯克希尔旗下拥有Burlington Northern铁路、化学品制造商Lubrizol、以及各种与房产相关的业务,包括地毯和地板行业领先公司Shaw Industries。

  由于该公司重仓苹果(APPL)、富国银行(WFC)和美国银行(BAC)等银行股,估计账面价值料将受到重创。巴伦周刊计算显示,截至周一,该公司投资组合损失约300亿美元。

  事后看来,巴菲特和他的两位投资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在第三季度购买股票过于激进,当时该公司加仓了价值24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一半以上是银行股,包括价值4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JPM)股票。

  巴伦周刊计算,伯克希尔股票账面价值料将下跌7000-10000美元/股,因为预计到年底,股票市场不会出现多大改观。虽然账面价值可能会下跌,但是分析师还是很喜欢伯克希尔股票。预计该公司B股至少将涨至240-250美元,或者较当前价格高出25%。

  尽管伯克希尔的收益确实对经济很敏感,但是该公司还拥有州立农业保险公司旗下的第二大汽车保险公司Geico,以及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的伯克希尔能源公司,这些业务的利润具有很强的韧性。伯克希尔的税后营业利润为280亿美元,为巴菲特提供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投资。

  投资者还关註伯克希尔是否会在第四季度进行股票回购活动,以衡量巴菲特对自家股票的热情。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回购了9.28亿美元股票。该公司的回购政策有所放松,允许巴菲特及芒格在股价低于其对公司内在价值的最保守预测时回购股票。

  鉴于该公司回购歷史非常有限,所以也很难进行预测。但是投资者预测本季度至少会回购价值10亿美元股票。否则,华尔街会质疑巴菲特是否还相信伯克希尔的股票仍然便宜。

  总的说来,伯克希尔是一只能让人放心的股票。投资者可以放心,巴菲特肯定正在奥马哈密切关註市场,等待机会到来时快速出击。(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巴菲特 伯克希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