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一鸽既出 黄金走出低谷 铜价活力十足

鲍威尔一鸽既出 黄金走出低谷 铜价活力十足
2018年11月29日 06:2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暗示加息速度会低于预期,唤醒了最近沉睡的黄金,也振奋了大多数基本金属。

  鲍威尔表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比起以前一些暗示央行可预见的货币政策就是稳步加息的说法,此番说辞显得软化。受此影响,彭博美元指数下跌,而不生息的黄金则取得近四周最大涨幅。

  大多数金属今年都受困于美元的强势,因为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以对冲世界贸易摩擦的影响。

  纽约时间下午1:30,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8%,结算价每盎司1,229.80美元,是主力合约11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黄金在过去七个月有六个月下挫。3月交割的期铜取得9月21日以来最大涨幅,伦敦金属交易所多数主要金属收高。与此同时,钯金现货价格再创新高,受到供应紧张的进一步支撑。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在电话中说,对多数交易员而言,鲍威尔的观点意味着12月加息之后,他们将看看数据的情况。他在电子邮件中补充道,鲍威尔此次演讲就算不是后退,也可能改变了格局,比G-20可能发表的任何声明都更重要。

  矿业股与金属和美国主要股指一同上涨。在鲍威尔讲话后,彭博世界矿业指数上涨,美铝(上涨9.1%)、肯联铝业(上涨8%),Kinross Gold(上涨5.8%)和Freeport-McMoRan(上涨5.7%)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