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讲话安抚市场 道指一度飙升470点

鲍威尔讲话安抚市场 道指一度飙升470点
2018年11月29日 01:2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涨幅扩大。纳指上涨超过110点。道指跃升近470点,重新收复25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重回2700点关口之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将接近中性水平,安抚了市场对未来加息的担忧情绪。

  美东时间11月28日12:20(北京时间11月29日01:20),道指涨430.36点,或1.74%,报25179.09点;标普500指数涨37.18点,或1.39%,报2719.35点;纳指涨115.09点,或1.62%,报7197.79点。

  周三午盘,道指一度大涨近470点,最高上涨至25218.65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备受关注。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基准利率将接近中性水平,这与他不到两个月前的讲话有重要区别。

  昨天美联储的第二号人物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其讲话中继续表现出相对鸽派的立场。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上将会加息。

  特朗普周三再次严厉批评鲍威尔。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对去年自己一手挑选并提名的鲍威尔接替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一点也不高兴”。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特朗普将最近美股下跌和通用汽车计划关厂并裁员14000人都归咎于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自今年9月底美联储决定加息以来,特朗普已经多次对此表示不满,他希望美联储专注于经济增长。

  在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一直在稳步加息,试图在促进就业最大化和控制通胀之间寻求平衡。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周三表示,基于经济增长走弱的预期,预计美联储明年只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3月和6月,之后将暂停提高利率。而美联储官员仍在讨论目前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多远。

  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就国际贸易谈判先后发表了相互矛盾的声明。

  欧洲央行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全球贸易战全面爆发,欧元区股市的跌幅将超过美国股市,但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会更大。

  欧央行指出,如果贸易战全面爆发,“美国股市可能下跌约10%,美国企业债券利差在第一年可能上升多达100个基点”。欧洲央行将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情景描述为,所有国家都对彼此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屋销售意外暴跌8.9%,创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经季调后,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4.4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9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由上修至59.7万户。过去五个月中有四个月的新屋销售出现下跌。

  市场策略师点评

  券商JFD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随着G20峰会临近,我们认为市场会更加动荡。如果各国领导在国际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风险投资偏好就会得到推动。如果不能,国际贸易摩擦就会升级。”

  关于美联储主席的讲话,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克里Krishna Guha表示:“在我们看来,鲍威尔发出美联储准备停止加息并暂停加息的信号的可能性非常低。”

  焦点关注股

  通用汽车公司(GM)下跌约1.8%。该公司宣布将在北美关闭几家工厂并裁员1.4万人,因此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严厉批评和威胁。

  苹果(AAPL)股价走低。特朗普扬言将对苹果iPhone与电脑加征10%的关税。券商RBC将苹果目标价从240美元下调至235美元,同时下调19年预期,称供应链和其它方面不断有数据显示iPhone需求疲软,iPhone困境将延续到2019年。

  珠宝零售商蒂芙尼(TIF)大幅下跌12%,该公司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低于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3%,德国DAX指数收跌0.05%,法国CAC指数收涨0.07%,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18%。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道指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