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警告贸易等金融风险:市场跌幅可能“特别大”

美联储警告贸易等金融风险:市场跌幅可能“特别大”
2018年11月28日 23:4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联储周三就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发出了警告,称贸易紧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资产负债表疲弱的企业之间企业债务的增加构成了强大威胁。

  在一份关于银行系统状况和企业及企业债务的报告中,美联储警告称,资产价格“普遍上涨”,“相对于其历史区间显得偏高”。

  此外,美联储还表示,持续不断的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加上地缘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再加上资产价格的高企,可能会带来明显的冲击。

  报告称:“贸易紧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或其它不利冲击的升级,可能导致投资者对风险的总体兴趣下降。鉴于估值似乎高于历史水平,由此导致的资产价格下跌可能尤其严重。”

  报告称,资产价格下跌将加大企业获得融资的难度,“给杠杆率已经很高的行业带来压力”。

  报告进一步指出,美联储自身的加息可能构成威胁。一个习惯于低利率的市场和经济体可能会面临问题,因为美联储将继续通过加息和削减资产负债表(或购买债券组合以刺激经济)来使政策正常化。

  报告称:“即使公众完全预期到了央行的政策,一些调整也可能突然发生,加剧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和机构的压力。”

  乐观的一面是,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被视为资本充足,因此有能力承受冲击。消费者债务也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保持同步,表明那里几乎没有威胁。

  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可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那些已经债台高筑的企业。

  最近,所谓的杠杆贷款大幅增加,债券评级接近投资级阶梯底部的公司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这些公司的债券很容易落入垃圾级。

  报告称:“从历史上看,高杠杆与金融危机加剧以及企业在经济低迷时期缩减开支有关。鉴于与企业债务相关的估值压力,这种财务困境的加剧,一旦爆发,可能引发企业债务价格的广泛调整。”

  美联储指出,投资级债券在这一区间低端所占比例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达到2.25万亿美元,约占公司债券总额的35%。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