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核心是让有成长性企业上市

吴晓求: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核心是让有成长性企业上市
2019年07月16日 14:5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资本市场选择什么样的企业上市很重要的是要从投资者的角度,而不是从客观需求的角度,从客观需求的角度我们可以得出一系列的企业都需要来上市融资,也包括一些对国民经济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它可能也需要上市,但是它没有成长性。科创板也好,或者是其他类型的市场也好,一定要把企业的成长性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这就是所谓的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核心所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最核心的是要选择一大批有成长性的企业作为上市公司主体。

  他指出,如果说要让科创板很好地运行下去,这种角度的转换也很重要,在这个基础上要完善法律、要加强市场的约束、要加强法律的威慑,同时要加快退市的速度,这些整个的制度设计如果跟上,包括理念的变化,只有这样科创板才能真的成功起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