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医药板块继续回调,短期走势不改长期向好趋势——医药行业周报——中性

【医药】医药板块继续回调,短期走势不改长期向好趋势——医药行业周报——中性
2020年09月16日 08: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甘英健(证券分析师,SAC NO:S1150520040001)

陈晨(研究助理,SAC NO:S1150118080007)

张山峰(研究助理,SAC NO:S1150119080020)

投资要点:

1、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2.60%,沪深300指数下跌0.13%,医药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2.47%,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1位。六个子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板块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78%和1.02%;生物制品和化学制药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5.14%和2.66%。截止2020年9月15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48.59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83.15%。个股涨跌方面(剔除新股),ST康美、信邦制药和圣济堂涨幅居前,吉药控股、光正集团和尔康制药跌幅居前。

2、行业要闻

9月9日,国药控股官方渠道公布,与吉利德科学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11日,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专利挑战成功首仿药,将获一年市场独占期;9月14日,上海市卫健委连续发布两份医药纠风的通知,要求开始整治医药购销和药品回扣;9月12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重启英国试验,全球疫苗研发竞赛白热化;近日,默沙东斥资45亿美元扩大乳腺癌管线,对标吉利德新收购ADC药物。

3、投资策略

本周,受流动性边际收紧和基金调仓换仓影响,大盘向下调整明显。医药板块也走出了大盘相似的走势,受某些不利消息的影响,生物制品板块多支权重股票块出现突发性下跌,这也说明虽然目前医药板块回调较多,板块还是比较脆弱。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老龄化的加速到来,医药板块未来的回报率必定会处于各板块前列,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景气度高的子行业。我们认为,疫苗近期已调整到合理估值水平,并且随着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加快,势必会提升市场的热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和沃森生物(300142)。同时,这次疫情不仅普及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也暴露了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因此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安图生物(603658)等。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600276)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603259)、泰格医药(300347),此外建议关注长春高新(000661)、一心堂(002727)和天坛生物(600161)等。

4、风险提示

外部市场风险;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9月16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