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秋季发布会:iPhone12没发布 A14成了最大惊喜

苹果秋季发布会:iPhone12没发布 A14成了最大惊喜
2020年09月16日 03:46 新浪数码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日通过线上方式推出秋季新品,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6智能手表,新一代iPad Air平板电脑等。

  因为新冠疫情缘故,苹果继六月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之后,继续通过线上(录播)形式发布新品。这也是苹果公司近10年来首次线上秋季发布会。

时间这就到了:Apple Watch 6代到来

  “时间这就到了”这次的秋季活动的中文邀请函上写着这句话,其实已经暗示了手表的出现。发布会一开场,库克就提到了这款产品,他认为手表早已不只是一款计时工具,更多融合了健身,健康,甚至是跟智能家居的连接。同时,他也举例Apple Watch 在心脏监测方面的成就,如提醒人们及早发现了心脏问题,并得到救治。

库克介绍Appel Watch的健康功能库克介绍Appel Watch的健康功能

  在库克开场之后,苹果公司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介绍了新一代的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ries 6。

这次的手表是由苹果COO介绍的这次的手表是由苹果COO介绍的

  第六代Apple Watch的整体轮廓跟上代一致,但颜色有了更多变化,例如蓝色铝合金,石墨色不锈钢,金色不锈钢,以及全红色的Apple Watch。

蓝色手表是邀请函上的主色调蓝色手表是邀请函上的主色调

  Apple Watch Series 6的大致轮廓跟上代相似,但增加了血氧监测功能,在硬件方面,他们在背后增加了新的传感器,经过照射采集血液颜色并将结果返回给手表/手机,计算出血氧含量。

手表背后加入了血氧监测装置,配合软件给苹果健康系统加了个参数手表背后加入了血氧监测装置,配合软件给苹果健康系统加了个参数

  苹果会对这个数据进行进一步加工,例如通过更直观的方式告诉用户血氧状态,在较低时候提醒用户。苹果也跟多家研究机构和大学等对血氧数据进行进一步研究。

  在手表内部,这款手表采用了S6处理器,基于iPhone 11的A13架构芯片打造,比上代效能提高20%。

Apple Watch Series 6用上了更强的处理器Apple Watch Series 6用上了更强的处理器

  每次苹果发布新表的时候,都会附带更新几款表盘这次也不例外,这次随着Apple Watch Series 6增加了多款新表盘,例如能显示多个时区,或能将emoji作为表盘。

新表盘到来新表盘到来

  另一个惯例是新表带,第一款称为“单圈表带”,跟之前表带不同是它没表扣,全靠一根弹性表带连接,另外还有新的编织表带,以及新款皮质回环形表带。

单圈表带没表扣单圈表带没表扣

  在手表的功能方面,苹果设定了一些家长管理功能,名为家人共享设置。例如能通过手表定位孩子在家还是学校,这种功能适用于给老人或孩子定位。

Apple Watch SE:叫SE 但其实定位中端

  Apple Watch SE是今天发布的另一款新表,从名字就能看出,它的定位不会太高端。外形跟三代Apple Watch 类似,但是采用比3代Apple Watch 快2倍的处理器,同时定价又没太高,同样适配以前的表带。

Apple Watch SE来了Apple Watch SE来了

  Apple Watch Series 6和SE将在本周五预定。随着这两款新表的上市,苹果用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3组成了高中低价格矩阵,扩大受众。Series 6定价399美元起步,Apple Watch SE定价279美元起, Series 3 定价199美元起步。如此看来,3代手表依然是一个低价入门选择。

iPad Air 分了三个档次iPad Air 分了三个档次

  对了,新售卖的Apple Watch上取消了充电头——这跟之前传闻的iPhone取消充电头不谋而合,当然手表中那个“五福一安”的充电头本身也比较鸡肋。苹果取消它,对用户影响并不大,还能在环保方向带来更多正向宣传。

服务创新内容:健身服务也能订阅了

  除了手表本身,苹果还带来了一款官方的健身App(或者说是健身教学服务),名叫Fitness+。

  它是一款能在手表和苹果其他设备上共同使用的健身App,例如在手机端看瑜伽教学演示,手表上计算健身数据,两个设备一个看一个算,起到更好的健身作用。

  这服务定价9.99美元每月,年底在美国等地上线。

一款官方推出的健身教学服务一款官方推出的健身教学服务

  实际上,类似这样的第三方App并不少,但我们相信,苹果一定会让它跟自己的手表/手机等结合的更紧密, 这点是第三方App做不到的。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苹果会进一步加强自己产品之间的生态粘合力。也让苹果创收版图里的“服务”有了更多可售卖的内容。

  Fitness+定价9.99美元每月

随着Fitness+的到来,Apple One服务也上线了。

  这是苹果公司推出的订阅服务包,将自家的多种软件服务打包在一起用优惠的价格出售给用户。

  对中国用户来说,这种做法其实并不陌生,京东爱奇艺会员捆绑,或者淘宝的88会员就是类似的做法。

Apple One捆绑了多种服务Apple One捆绑了多种服务

  Apple One服务整合了苹果旗下的所有服务,打包出售给用户。这些服务包括iCloud、Apple Music、Apple TV+,以及新推出的Apple Fitness+。苹果推出了几项套餐,分别售价14.95美元,19.95美元和29.95美元。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购买。这比单独购买各个服务的总价稍微低一点。

  苹果推出这种捆绑服务并不意外,在近年的财报中,服务类的收入逐年增长,苹果在之前的商业模式上打出更多玩法,不单捆绑的是更多服务,还有更多用户。

iPad 8代来了,A12处理器

  一款入门级产品,它是之前定价2500元起步的10.2寸iPad的升级版。仍旧是带有Touch ID的熟悉外形,依然是10.2寸屏幕,但换用了A12处理器。

今年是iPad诞生的第十年今年是iPad诞生的第十年

  这产品定价299美元起步,本周五预售,可以看出依旧是一款“学生iPad“,兼容一代Apple Pencil和键盘。

第八代iPad是个低价的平板第八代iPad是个低价的平板

本场压轴:iPad Air 4代来了!A14+全面屏+指纹识别电源键+多彩机身

  8代iPad稍显沉闷? 本场压轴产品最后登场了,新一代iPad AIr!

  苹果上次更新iPad Air还是2019年春季,那款产品的外形跟之前10.5寸iPad Pro类似,但换用了更好的芯片——实际这种战略我们早就在iPhone SE上见识过,新一代芯片+上一代外观,组成一款非旗舰新品,它在性能与核心体验上跟当季新品看齐,但在外观上又不那么先锋。

iPad Air用了之前iPad Pro的机身设计,但多种颜色iPad Air用了之前iPad Pro的机身设计,但多种颜色

  从这个角度讲,今天的新品是“iPad SE”,苹果用这种方式控制成本,同时又让它能覆盖更多用户。但是,iPad Air 4代并不只这么简单。

  iPad Air 4代的外观一改上代圆弧形的边框外形,采用了自2018使用至今的iPad Pro的直角边框,屏幕尺寸达到了10.9英寸,但因为去掉了“额头”和“下巴”,它的机身尺寸反而更小,屏幕也从之前的10.5 英寸增大到了10.9英寸,这数字似乎是有意跟自己的旗舰产品iPad Pro 11寸拉开一点差异。 让人兴奋的是它的颜色,iPad一改之前灰,白,金等,加入了绿色,蓝色等亮眼颜色。就这点便可让很多人有了掏钱的理由。

Touch ID跟电源键结合Touch ID跟电源键结合

  更大的改变还有它的解锁方式,跟传闻一样它的电源键集成了Touch ID,而没有用Face ID。除了MacBook,苹果还没有将Touch ID跟电源集成在一起。

  这款iPad最让人兴奋的是它的A14仿生芯片,苹果首次破例,将A系列最新的芯片放在了iPad而不是iPhone上。

A系列最新的芯片,第一次先用在了iPad而不是iPhone上面A系列最新的芯片,第一次先用在了iPad而不是iPhone上面

  A14仿生芯片是目前为止苹果在芯片上的最高成就,在业内第一个使用5nm制程技术。它具有6核CPU,4核GPU,其晶体管的尺寸以原子为单位,拥有118亿个晶体管。

A14的构造介绍A14的构造介绍

  搭载A14的iPad Air,与以前的iPad Air相比,CPU速度提高40%;图形性能是同类Windows笔记本的2倍,其每秒可执行11万亿次操作;神经引擎将机器学习性能提高了2倍。

  拍照方面,新iPad Air 采用一颗1200万像素的单镜头,没有iPad Pro上的多镜头或激光雷达系统,跟旗舰产品拉开了一点差距。

  苹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iPad Air 的屏幕显示材质是Liquid Retina,这点与iPad Pro中使用的屏幕相同。也就是说在屏幕感官上,除了尺寸小了一点点,这产品的大致体验跟11寸iPad Pro相似。

新iPad Air也支持Apple Pencil新iPad Air也支持Apple Pencil

  另外相似的还有对Apple Pencil和妙控键盘的支持,2代手写笔可以吸附在iPad Air 的机身一侧,妙控键盘的连接和操控方式也跟Pro版本一致。

  还有一个一致的是USB-C端口,iPad Air 上有了它,不止意味着更通用的标准,还代表中低端产品也终于放弃了Lightning,向着USB-C迈进。

新iPad Air定价599美元起新iPad Air定价599美元起

  虽然外观不是最新,但毫无疑问,iPad Air 是这场发布会的压轴产品,新颜色,新Touch ID都是原因,但A14芯片尤其重要,仅凭这点,它就可以吊打目前已经发布的所有苹果移动产品,这产品定价599美元起,对比目前旗舰,还是一个很厚道的价格。

总结:A14成了最大惊喜 期待iPhone 12的到来 

  这次秋季发布会,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产品iPhone 12手机没有出现。当然,他们已经在之前的财报电话会上提过“会延迟几周”。或许因为5G,或许因为疫情影响了产能。总之,9月的发布会上已经成为惯例的iPhone没有出现,打破了之前苹果坚持多年的传统。

  从今天的结果看来,苹果很可能在10月还有一场发布会,推出5G网络iPhone。

  但这场发布会也并不是没有其他惊喜,A14的出现,同样打破了最新的芯片先给iPhone用这个传统,让人们能提前领略苹果的最强战斗力。而它,也极有可能是首款“苹果芯(Apple Silicon)”电脑的关键部件,它的出现,大约在冬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