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用事业 邱懿峰团队】绿茵生态:业绩符合预期,养管运维业务持续拓展

【新时代公用事业 邱懿峰团队】绿茵生态:业绩符合预期,养管运维业务持续拓展
2020年07月23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来源:新时代证券研究

【公用事业】

绿茵生态:业绩符合预期,养管运维业务持续拓展

2020年中报: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34亿元(同比+13.23%),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20.96%);2020年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23.83%),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35.40%),二季度业绩环比大幅改善,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突出,拥有优秀的管理运营水平,公司新签订单持续增长,奠定业绩增长基础,未来有望实现工程+运维双轮驱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0、1.14和1.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5、12.3和9.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在手订单充足,养护面积持续增长,工程+运维双轮驱动。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9年公司新签归属公司施工合同额22亿元,同比增长293%。截止2020年7月22日,公司2020年新签和中标订单已经达到8.86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在近年来新签订单增长的驱动下实现较高增速。此外,公司于2019年正式成立养管事业部,以现有项目为契机进行地域与领域的拓展。生态修复项目后期养护期一般为1至3年,进入养护期后,养护期内一般所需支付的工程款约占结算金额的15%-30%,后期养护空间巨大。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公司长期养护面积为2600万平米,较2019年末增加30%。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有望凭借自身全面精细化运营管理优势,在养管运维方面获得更大拓展,带给公司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实现工程+运维的双轮驱动。

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突出。公司货币资金充足,2020年上半年末在手货币资金12.79亿元,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例达到38.56%。公司无短期借款,除PPP项目贷款外无其他有息负债,资产负债率为38.27%,公司综合授信额度约为41亿元,后续可转债有望落地,未来融资能力有望进一步加强。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1.27%,净利率为31.32%,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突出;公司管理运营水平优质,费用率仅为4.23%。公司优质的财务状况和较大的资本扩张空间可以让公司订单转换为业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承接业务体量,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优质的管理运营水平也保障了公司的项目质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突出,拥有优秀的管理运营水平,公司新签订单持续增长,奠定业绩增长基础,未来有望实现工程+运维双轮驱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0、1.14和1.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5、12.3和9.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融资成本大幅增长,项目回款问题,经济大幅下行。

《业绩符合预期,养管运维业务持续拓展》2020-07-2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茵生态 公用事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