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观点:A股短期有望继续稳步向上 国庆后存在一定调整压力

基金观点:A股短期有望继续稳步向上 国庆后存在一定调整压力
2019年09月18日 18: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来自东吴基金的观点认为,展望未来,短期A股指数保持稳步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国庆后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而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来自东吴基金的观点认为,展望未来,短期A股指数保持稳步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国庆后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而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该基金称,短期指数仍将稳步向上,但逼空的可能性不大,因国内经济压力仍然较大,资本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短期看不到大幅向上的空间,而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估值合理,封杀了向下的空间。

随着国庆维稳的结束,大盘在其后可能存在一定调整压力,同时等待三季报的公布。三季报表现优异且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望在四季度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因此建议配置三季报预期良好或存在拐点的公司与行业。

根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15日,A股共有47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来看,166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28股下降。其中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的有8只,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有74只,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有50只。

统计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

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32家。其中红宇新材光正集团久其软件等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8.1倍、5.6倍、4.69倍。

从三季度每股收益来看,部分业绩环比连增的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三季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4家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6元,其中视源股份弘亚数控亿纬锂能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2.04元、1.92元、0.95元。

东海基金表示,从中报情况来看,部分行业的上市公司,如5G的PCB等出现了较高的增速,股价也出现了较快的上涨,戴维斯双击效应明显。A股盈利回落近尾声,ROE现企稳迹象。

相较当前的估值水平,市场当前更在意是否有足够高的景气度和增速在未来消化估值,收入加速的创新和自主可控板块,以及维持高景气的消费板块表现亮眼,将持续重点关注业绩优秀的公司。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对未来6个月进行了展望,从企业层面看,中低增速的宏观背景,意味着竞争对手弯道超车的机会越来越少,马太效应、强者恒强,行业龙头企业意味着更低的经营风险和更高的经营增速。

对应于A股市场,高质量公司对一般企业的股价超额收益,明显大于不同行业间的超额收益差异。外资的涌入,在交易层面助推了这种情况的延续。

在以消费为代表的稳定成长类行业被重估后,深度价值类的金融、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比较优势显现,高成长类行业中的风光伏、云计算、创新药等细分领域高景气延续,“金融+科技”将是重点关注方向。

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给油价未来走势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对此长城基金认为,金融、龙头地产股、基建相关的龙头股以及煤炭、建材、电力与公用事业、钢铁和石油石化等大盘股估值都在低位,四季度很可能有补涨行情,建议逢低关注。(完)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