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减持潮又突袭,万亿大基建迎爆发! (点评)

怒了,减持潮又突袭,万亿大基建迎爆发! (点评)
2019年09月11日 23:48 爱股票

原标题:怒了,减持潮又突袭,万亿大基建迎爆发! (点评) 来源:爱股君

猝不及防,今天爱股君遭暴击,压舱底的那手茅台,竟然怒亏5000!今天茅台的大跌,原因是茅台酒跳水,从上周2600跌到2100,商家恐慌了,股价也崩了。

爱股君想起,家里还有一瓶茅台酒,于是告诉自己,最近不能喝,现在喝太便宜,亏大了;一定要熬到涨回到2500元,再慢慢喝,现在只能吃猪肉!

贵州茅台倒了,很多股民开心了,高呼茅台不倒,牛市不来!上亿韭菜苦茅台久矣,因为都买不起,茅台涨太多,也是别人的幸福。

这种感觉,就像女神失恋了,很多屌丝集体高潮,以为自己有机会,但刚转身,女神又被富二代追走了!

实际上,今天A股这根阴线,真不能赖茅台!下跌原因有两个:一是昨晚“深改12条”提到保护投资者,二是今天村长的讲话;每次提保护,都得收保护费啊!

昨晚金融大开放,今天A股先跌为敬;股民总是太好客,听说洋韭菜要来!赶紧插自己一刀,然后高呼,谁敢比我惨。

1、央行:8月社融1.98万亿超预期 环比近翻倍

央行公布重要金融数据,8月M2货币供应同比8.2%,预期8.2%,前值8.1%;8月社融规模增量19800亿,预期16045亿,前值10100亿;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0亿,预期12000亿,前值10600亿!初步统计,8月社融规模增量为1.98万亿,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

爱股君点评:8月的金融数据,社融大超预期,环比近翻倍,这个才是实质性利好!对A股而言,有钱才是硬道理,年初那波800点反弹,最直接的催化剂,就是2月社融创出天量,刺激了股市狂飙。

当然,这次社融的扩张,主要靠政府专项债,信用扩张基本停滞。实体发放贷款不尽人意,一方面实业缺少信心,另一方面银行对实体支持不够。

爱股君预测,下半年不光是发债,应该还有降息的可能;毕竟,企业资金是有成本的,如果太贵,企业都不愿意拿!

从今年来看,2月份社融猛增,到4月开始收缩,7月跌到最低谷,所以7月行情最差。8月份开始反弹,一是两融标的开放,二是外资抄底,三是社融数据的增加,只要维持住,市场就不会太差。

过去的A股市场,总喜欢吹业绩牛、改革牛、外资牛;但归根到底是资金牛,有钱就有行情,没钱什么都没有!

2、减持潮突袭!康辰药业股东清仓甩卖10.35%

今晚又一堆公司减持,康辰药业公告称,持股10.35%股东拟清仓减持;兴齐眼药称,股东桐实投资拟减持不超过6%;超华科技(维权)称,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司太立称,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西部黄金称,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股份;南华仪器称,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爱股君点评:今晚又是减持潮,家贼难防啊!而且都是高位票,兴齐眼药、司太立、西部黄金、康辰药业等等,都是刚刚暴涨一波,就马不停蹄抛出减持,找谁说理去?

宝通科技市值67亿,这次减持超过10%,套现7亿到手,而且刚解禁没多久,就迫不及待了。这家公司业绩不错,二季度增速近50%,市盈率只有22倍,但股东直接清仓,一股都不留,太伤人气!

此外,兴齐眼药刚减持完,股东继续减持6%,这只妖股年内翻了几倍,很多人留下没有买的眼泪;现在买的人,又该滴眼药水了。所以,对于高位题材票,还是要谨慎一点,武功再高,也怕股东们的镰刀。

对于减持,今天易村长也表态,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再融资、并购重组、减持、分拆上市等制度,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但一涨就卖,何来市场的活力?A股轰轰烈烈的改革,减持也该规范了,没有任何一个股票市场,靠减持减出一个“牛市”!

3、世纪大联姻!港交所开价2600亿收购伦交所

据彭博报道,港交所向伦交所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港交所计划在伦交所二次上市!随后香港交易所公告,将以现金每股20.45英镑及新股发行的方式收购伦交所,作价296亿英镑(2600亿人民币),溢价高达22.9%。对此,伦交所回应称,会考虑港交所的建议。

爱股君点评:全球第五的港交所,要合并第七的伦交所,这操作太骚气!今天港股大涨原因找到了,这个堪称大联姻。一旦成功的话,规模达到55万亿,将跃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

今年,沪伦通刚刚开始,现在港交所要收购,这下的什么妙棋?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目前全球金融中心,纽约排第一,伦敦排第二,香港排第三,老二老三要合并,或许有一天,真能把老大挑下马。

当然,收购没这么容易,还要各种审批,反垄断等等,估计美国也会背后使坏。但传出来的信号是,香-港金融地位无法替代,短期也不会替代,对香-港和港股来说,这绝对是利好。

近期,内地金融开放如火如荼,但这是长期的过程!现在香-港还有优势,如果真把金融盘活,那么港股价值会重估,在比价效应下,A股肯定也水涨船高;还是那句话,3000点的A股,真的是良心价!

4、地方投资高潮来临!上万亿元重大项目集中上马

最近半个月,多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据记者粗略统计,贵州、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多地重大项目集中上马,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多位分析人士纷纷表示,随着稳投资政策实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四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

爱股君点评:上证报消息,地方投资热潮正在涌来,最近半个月,多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统计显示,贵州、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多地重大项目集中上马,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

实际上,从今天社融数据可以看出,8月增加了9000多亿,主要是专项债,目标就是搞大基建,以稳定经济和就业!

在经济下行,房主不炒背景下,基建是提振经济重要手段。而要搞建设,就必须有钱。因此,下半年是宽松货币+低利率贷款+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大基建火热,四板斧缺一不可!

梳理了一下,在基建概念股中,重点关注以下细分领域龙头:

1、基建工程: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铁建

2、水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

3、建材: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北新建材

4、机械工程: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5、8天6板东方通:与华为合作尚未产生合同订单

8天6板的东方通晚间公告,公司市盈率已处于较高水平,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目前公司完成了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等产品与鲲鹏云兼容适配认证,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计划”生态伙伴。与华为云业务部门正进行项目合作,但尚未产生合同订单,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爱股君点评:东方通8天6板,直接翻倍了!主要概念是华为鲲鹏,虽然现在只是炒作,跟华为并没有订单,但不妨碍资金的追捧。

从这三天龙虎榜看,阵容非常的豪华,机构游资合力拉板,虽然几乎都是烂板,但每天都很稳,有妖股的气质了!

东方通最牛逼的,是它的名字!上半年炒了东方通信,下半年炒东方通,两者相差一个信字,至于你信不信,反正很多人信了。

今晚这条公告,谈不上多大利空,本来就不炒业绩;而且垃圾股的分歧板,在监管放松下,容易走的更远;当然,这种票当天不涨停,应该先离场了。

6、雏鹰退(维权):8月生猪仅销售2000头 收入200万元

雏鹰退晚间公告,公司8月份销售生猪0.20万头,实现销售收入0.0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雏鹰退生猪销量和销售收入最低的一个月。2019年8月19日,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雏鹰农牧的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爱股君点评:雏鹰退这个公告,也是奇葩,8月份销售生猪2000头,销售收入是200万,一头猪只卖1000块,出栏按230斤算,每斤就4块多?以前公司猪是饿死,现在这批是瘦死;看来要退市,也不好好养了!

雏鹰农牧今天居然开板,股价是0.2元,今天成交了6000多万,市值有6亿多;今天该走的都走了,其它估计也不走,反正A股韭菜多。

此外,今晚还有一家少于1元面值退市的,就是ST印记,这是今年第4家不足1元退市;算下来,今年A股退市公司已经超过10家,历史上头一遭!

每日侃市:

今晚,看了下美国男篮比赛,竟然输球了,还输了10分,别说冠军了,连4强都没进,堪称大冷门!

这也是2006年以来,美国男篮首次输球;心疼波波维奇,带着史上最差的美国男篮,这么快就淘汰了,真的带不动啊!

这次输球也没啥奇怪,过于轻视世界篮球,一个巨星都没有,就如科比说的:别以为稳了!

或许,这也不是坏事,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应该要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搞不好受伤的杜兰特,这个国际大杀器,都要回来了。

今晚消息挺多,看起来都像利好,不过,A股有一个光荣传统:利好密集推出,就是割韭菜的时节。

明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交易日,今天该卖的都卖了,着急用钱也跑了;欧美股都是红的,大A股也回调两天了,明天收个红包,应该不过分吧!

伦交所 东方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