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行情的三条核心主线!(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行情的三条核心主线!(附股)
2019年09月09日 18:55 爱股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科技股行情的三条核心主线!(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一是5G产业链,主要是5G上游。随着5G基建的推开,上游的公司率先收益。二是消费电子。随着5G时代的来临,推动一波的换机潮,带动产业链业绩爆发。三是国产替代,代表是芯片和软件,另外上述的5G和消费电子产业链中,也大量的存在国产替代的逻辑。

上周五晚,央行宣布降准,释放9000亿资金。周末市场情绪高涨,机构与媒体集体唱多,牛市的呼声再度不绝于耳!

今早盘两市全线高开,沪指涨0.81%;

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0.64%。

开盘后,金融股带头下跌,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一度翻绿。

上周五,工信部发文加快发展5G和物联网,5G及物联网概念暴涨,超讯通信开元股份一字板,开盘即快速涨停潮,东软载波东方通延华智能润欣科技等批量涨停,带领创业板带头反弹。

指数高开低走,市场普遍回落、陷入分歧之际,中兴通讯又站了出来,大涨放量逾5%,为市场方向,资金加速流向大科技!

午后更是放量涨停,继续刺激科技股暴涨。

科技股以5G为核心,以华为产业链的公司为先锋,优先关注业绩已经迎来拐点、加速爆发的公司!

中兴通讯是5G的中军,代表着大资金的态度,在5G时代,中兴与华为的差距其实在被拉大,业绩也没有爆发,但因为华为没上市,它被当成了华为的替代品在炒;

沪电股份是业绩票的核心龙头,已经涨了8倍,会成为第一个靠业绩成为10倍股的5G股,并带领5G产业链的业绩票持续走好;

小票方面,就是经常换,没有龙头。

【两条逻辑主线】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科技股有两条主线:

一是业绩迎来拐点或已经爆发的科技股。

走的是趋势行情,以沪电股份、中国软件为龙头,中国软件尾盘再度涨停创历史新高,继续确认强势。

沪电股份和中国软件,今天的收盘价相对于去年的最低价,都已经有差不多8倍,距离10倍只差2个涨停板。

二是补涨的逻辑主线。

今天5G、物联网概念涨停潮,直接的催化剂是上周五工信部发文加快发展5G和物联网,今早相关概念涨停潮,带动了整个科技股,芯片、软件等普涨。

但今天涨停或领涨的票,大部分都是低位或近期相对滞涨的票,有补涨的意思。

上周五中兴通讯一度涨停,今天中兴通讯继续涨停,另外低位的大科技白马三安光电涨停,都包括补涨的逻辑。

【三条行业主线】

从行业来看,主要有三条主线:

一是5G产业链,主要是5G上游

。随着5G基建的推开,上游的公司率先收益。

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这“PCB三剑客”为首。

主要包括:

PCB:

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

等;

光模块:

中际旭创新易盛光迅科技

等;

天线射频:

世嘉科技通宇通讯

等;

主设备: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等。

二是消费电子。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推动一波的换机潮,带动产业链业绩爆发。

主要包括:

天线:

信维通信硕贝德

射频前端:

卓胜微

屏蔽材料:

飞荣达

被动元件:

顺络电子火炬电子

ODM:

闻泰科技

摄像头:

欧菲光联合光电

指纹识别:

汇顶科技

声学:

歌尔股份

连接器:

立讯精密电连技术

潜望式摄像头:

联创电子中光学水晶光电

TWS无线耳机:立讯精密。

三是国产替代,代表是芯片和软件,另外上述的5G和消费电子产业链中,也大量的存在国产替代的逻辑。

芯片

方面:

设计:

富瀚微景嘉微紫光国微全志科技上海贝岭

封测:

长电科技

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晶方科技

材料:

雅克科技江化微上海新阳江丰电子

国产软件

方面:

核心国产行业软件:

用友网络长亮科技、金蝶国际、远光软件

核心国产通用软件:

金山办公、万兴科技

自主可控底层基础软件:

中国软件、中孚信息中国长城

操作系统外包产业链:

润和软件诚迈科技

等。

【机构&外资主导科技股行情】

尾盘最后时刻,中国软件强势拉升涨停,再创历史新高,带动创业板大涨2.42%收光头阳线,创出4月10号以来的新高;

沪指收涨0.84%走出6连阳,近两个月来首次收盘站上3000点。

今天两市共成交7160亿,较上周五放量8000亿,但还是明显小于上周四的8000亿。

目前市场情绪高涨,下一个目标,就是奔着万亿成交去。

今天外资继续净流入36.01亿,近10个交易日累计流入536.62亿!

今天两市共90只非ST股涨停,主要就是科技股,特别是大量的科技白马股大涨;

反倒是题材股,目前妖股已经绝迹,今天最多的只剩下4连板,山鼎设计天津普林

最近咱们反复说,目前市场的主流就是大科技,机构和外资在主导这种走势;

特别业绩迎来拐点、加速爆发的科技股,尤其是科技白马、科技趋势票。

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兴通讯获利两家机构席位净收入,合计高达2.84亿;

同时深股通大幅买入2.7亿,卖出2.53亿。

中兴通讯盘后称,目前中兴通讯5G基站在全球发货已经超过5万个。按照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部署的计划,中兴通讯今年年底会超过10万个基站的交付。另外,5G终端方面,目前中兴通讯与国内电商及运营商的合作产品供不应求。

今天的暴涨之后,继续强化了科技股牛市的预期!对于这种科技股的大行情,要坚定信心、少折腾,继续持股待涨就行。

【猪肉】

温氏股份周末发布公告,8月猪肉销售收入环比降14%,其中销售商品猪113万头,环比下跌34%,收入27亿,环比下跌14%,销售均价22.85元/公斤,环比增加31%。

肉价虽然涨了,但是可以卖的猪变少了,结果就是收入下滑。

猪肉板块开盘一度杀跌,牧原股份最大跌6%,收跌4%;

温氏股份最大跌5.63%,收跌3.37%。

猪肉股前期预期过高,但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乐观,特别是部分公司,没猪可卖,业绩还在下滑。

另外,政策组合拳保供应,广州两节前打九折投放1600吨冻猪肉救场,上周已有三天猪肉价格走势为下降或持平。

接下来,猪肉价格会被严重控制,猪肉股分化会更加严重,不建议一般投资者再碰。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科技股 中兴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