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荣技术(002855)快评:业绩有望反转,散热新布局提升长期竞争力

捷荣技术(002855)快评:业绩有望反转,散热新布局提升长期竞争力
2019年08月19日 09: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捷荣技术(002855)快评:业绩有望反转,散热新布局提升长期竞争力

国内领先的结构件供应商,核心客户包括三星、华为等优质消费电子品牌

公司2007年成立,2014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公司定位为专业的模具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厂商,业务主要定位于为国内外知名的消费电子品牌厂商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模具开发及手机结构件产品。

公司是国内手机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与开发、精密手机结构件产品的制造及综合服务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各种手机结构件产品的开发、设计与制造服务。核心客户包括三星、华为、TCL、魅族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厂商。根据披露数据,2016年华为收入为7.25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为39.52%;客户三星收入为2.37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为12.93%。2018年华为是公司第二大客户,收入为5.62亿元,占总收入比例25.5%。

公司产品发展基本与产业趋势相吻合。公司早期主要业务为塑胶结构件,受益于智能手机出货量快速增长,公司2011年-2014年收入从9.09亿元快速增长至26.86亿元,实现较快增长。2015年开始,智能手机金属结构件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影响,2015-2017年公司业务收入连续下滑,2017年公司收入为15.20亿元,同比下滑17.23%。2018年公司OPPO业务大幅增长,带动公司总收入增长45%。

手机结构件产品从塑胶件往金属件升级过程中,圆有塑胶件业务竞争加剧,同时新的金属结构件业务投入加大,公司净利润从2014年开始逐步下滑,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0.29亿元。

2019年公司业绩趋势将实现扭转向上

公司2011年-2018年核心业务经历了一个完整周期。随着新客户的开拓,公司在2018年扭转了2015年以来收入下滑的趋势。2018年公司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45%,2019年Q1公司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50.60%。

在开发新客户的同时,公司在内部管理方面实施新的体系实现效率提升。目前公司对核心客户实行针对性的条线管理,对OPPO、华为、三星等核心大客户做好优质服务。内部管理大胆启用新人,并实行激励计划。2019年1月30日,公司完成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合计授予股票数量1147.79万股,授予人数为142人,主要面向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

2018年Q1-Q4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但是净利润分别为0.08亿、0.17亿、0.06亿元和-0.02亿元,净利润率下滑,主要原因是三星国内工厂搬迁导致公司对其业务收入下滑,公司在开拓新客户过程中又需要面临投入成本加大的阵痛期。

随着公司整体效率的提升,主要客户之一三星工厂变化影响变小以及金属结构件利润率提升等有利因素逐步体现,公司净利润率预计将回归正常水平,从同比来看公司从2019年Q3将实现净利润的同比快速增长,2019年业绩将扭转之前颓势,重新向上。

积极开拓全球顶尖客户,布局手机散热新兴业务

根据产业链了解,公司目前正在开拓全球顶尖消费电子终端客户的新产品,新产品放量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利润率的提升。随着5G的到来,手机终端算力提升带来的散热问题迫在眉睫,公司正在布局手机散热等热能管理业务。

2019年7月26日华为发布第一款5G手机 Mate 20X,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提出5G手机需要解决的两个核心问题是:信号处理(天线+射频器件)和高下载速率带来的散热问题。

随着5G的到来,数据计算和数据传输需求大幅增减,对芯片算力要求大幅提升。华为最新CPU芯片麒麟980采用7nm制程,支持世界上最快的LPDDR4x,速率高达2133MHz;是世界上最快的移动电话Wi-Fi芯片组,支持160兆赫的带宽。该伙伴关系的理论峰值下载速率为1.7Gbit/s。目前高通骁龙845、三星Exynos 9810等主流芯片的功耗都达到4w-5w的水平。

消费终端散热需求成为许多公司业务核心考虑的重点方向。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消费电子终端热能管理项目,主要面向存热、散热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希望基于结构件产品服务优势,将散热模块与现有结构件业务整合在一起,为下游客户提供综合服务。

建议积极关注,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现金流情况及现金储备运营良好,通过自身努力下游大客户开拓进展顺利。随着运营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实现反转。公司布局的国际顶尖客户业务和散热业务符合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预计19-20年归母净利润0.78/1.35/1.53亿,对应EPS为0.33/0.56/0.63元,同比增长166%/72%/13%,对应当前股价PE为34.7/20.1/17.9倍,首次覆盖给予 “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捷荣技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