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今日推荐:汇顶科技(603160)、今世缘(603369)、食糖专题

国君晨报 | 今日推荐:汇顶科技(603160)、今世缘(603369)、食糖专题
2019年04月16日 08: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1. 汇顶科技,电子团队认为屏下光学指纹芯片壁垒高、需求加大,公司高市占率有望维持,丰富产品线培育未来增长点。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3.95/5.07/5.72元,目标价168.03元,首次覆盖增持。

 

2. 食糖专题,农业团队预计19/20榨季将迎来产需缺口,价格底部显现,未来价格有望上行,推荐中粮糖业等标的。

 

一般推荐

今世缘,食品饮料团队认为品牌势能不断提升,省内精细化深耕,省外战略合作有望实现重点突破,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16/1.45/1.86元,目标价33元,首次覆盖增持。

今日重点推荐

   

公司首次覆盖:汇顶科技(603160)《指纹芯片卫冕之王,把握商机拓展新品》2019-04-15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8.03元。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收入59.07、78.00、93.80亿元,净利润为18.02、23.13、26.13亿元,对应eps 3.95、5.07、5.72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13倍PS,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168.03元。

指纹领域的卫冕之王,业绩瞩目再创新高。公司率先推出光学屏下指纹产品商用,并取得多家主流手机厂商指纹芯片独家供应权。随着光学屏下指纹进一步渗透, 2018Q4公司营收与利润均创新高。2019Q1继续维持良好增长势头。

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技术壁垒高价格战难开打,市场需求加大汇顶高份额有望维持。屏下光学指纹芯片开发难度以及研发投入远高于电容指纹芯片,短期内竞争者不会大量涌入瓜分市场。汇顶技术领先成本优势明显,未来有望继续维持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积极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并且不断丰富产品线培育未来业绩增长点。公司主营的触控与指纹产品不仅用于智能手机,也广泛覆盖于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并且逐步进军智能家居、汽车电子、3D sensing和IOT领域培育未来业绩增长动力。

风险提示。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芯片发展超速使得屏下光学指纹出货量不及预期。公司新技术及新市场开发进度不及预期。

   

行业更新:农业《全球糖主产国巡礼:巴西篇》2019-04-15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国际食糖基本面迎来变化,预计19/20榨季食糖产业将迎来产需缺口,价格底部已经显现,未来价格有望上行,建议底部布局糖周期机会,推荐标的:中粮糖业等。

 

巴西是全球糖市最重要的影响国之一:近年来,巴西一直以来作为全球糖产量和出口量最高的国家,对全球糖市场有重大影响。目前巴西甘蔗种植面积约为990万公顷,约为巴西可耕种土地面积的2.5%。近几年巴西的甘蔗产量一直是世界前两位。而巴西主要糖产地是中南部,在近2个榨季其种植面积可以达到巴西北部地区种植甘蔗面积的10倍,其产量占据全国总产量可达到90%,其中,圣保罗州为全巴西的糖业中心。巴西18/19榨季的甘蔗压榨量受干旱影响而下滑,压榨主产区圣保罗州近4个月降雨量极少,导致甘蔗单产从17/18榨季的76.4吨/公顷降至73.5吨/公顷,导致甘蔗产量下降。19/20榨季,预计种植面积稳定下滑,但单产可能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因此预计新作甘蔗产量将基本与18/19榨季的产量6.2亿吨持平。

 

制糖成本:2018/19榨季受到干旱的影响,巴西甘蔗平均种植成本增加至122雷亚尔/吨(31.43美元/吨)。甘蔗成本占食糖总成本主要部分,制糖成本根据甘蔗收购价格变化,另外包括工厂费用、物流费用以及税费,如果按照巴西农民种植成本测算巴西制糖成本,受2018/19榨季甘蔗种植成本增加影响,原糖总成本上涨至1274.9 雷亚尔/吨(328.45美元/吨)。

 

糖价预测:巴西糖醇比是未来预计糖供给的关键,由于巴西将65%的甘蔗用于制乙醇,导致巴西食糖产量在18/19榨季大幅下滑,因此糖醇比预测是预计巴西糖产量的关键。国际糖业主要预测机构认为,19/20榨季,巴西糖醇比在恢复至38%-40%的情况下,全球供需缺口也将高达200-400万吨,而目前乙醇价格仍在相对高位,糖醇比大概率仍将维持低位,如果糖醇比还是维持35%的低位,19/20榨季全球供需缺口将扩大至400-600万吨。

 

风险提示:极端天气导致糖产量大幅波动、农业政策影响糖产量及贸易。

   

今日一般推荐

   

公司首次覆盖:今世缘(603369)《吹响奋斗新五年的号角》2019-04-14

   

投资建议:“新五年翻两番”的目标既反映出公司对行业加速分化的忧患意识,又是公司增长信心的体现。在“品牌+渠道”双驱动战略下,公司品牌势能不断提升,省内分区域、分品牌、分团队精细化深耕,省外与龙头厂商、大商战略合作有望实现重点突破。聚焦国缘,以四开国缘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有望在省内苏南地区迎来高增态势。不考虑收购景芝带来的投资收益,预计2019-21EPS 1.16、1.45、1.86元,目标价33元,对应2019年28X PE,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过去成长速度长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在行业高景气时连续多年实现优于行业的高速成长,在行业调整时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管理团队稳定,于06年前后便已完成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激励到位。

公司创新能力强,已在品牌设立、缘文化营销、酒质提升等多方面充分证实。

营销能力一流,渠道管理精细,以点带面实现突破。

展望未来,公司高端品牌“国缘”进入快速放量阶段。国缘品牌历经十多年培育,于2017-18展现出放量增长的能力。我们认为国缘品牌势能不断提升,渠道利润充分保障,在省内全面精耕的战略下,有望在苏南地区继续实现快速增长。省外在山东、浙江等重点区域布局,借助合作酒厂或大商的力量寻求重点突破,预计省外收入占比将从5%提升至20%。另外,酒类相关的投资业务亦可为公司贡献业绩。

催化剂:主力产品在苏南地区动销速度加快。

风险提示:省内白酒行业竞争升级;省外市场开拓中渠道管理不善。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今世缘 榨季 甘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