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高善文:经济转型对股价将产生越来越大的驱动力

安信高善文:经济转型对股价将产生越来越大的驱动力
2019年11月27日 11:15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在今日举办的安信证券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经济转型和开放所带来的效率改善,所带来的新的增长机会出现,所带来的更公平竞争环境的出现,所带来的效率的改善,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显现和发酵出来。其对股价的变化至少是结构性的变化,产生越来越大的驱动力。而这一力量,高善文认为还没有引起市场足够充分的重视。他认为,也许未来一年或再长一些时间,投资市场的主要旋律,完全基于宏观的自上而下,用周期性的加速去驱动整个市场。

  安信证券陈果:未来A股进入成熟期 灵魂指标为ROIC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A股市场已是而立之年,走向了成熟,也肩负更大责任和使命,“大水牛”,“疯牛”行情难已再现。经济增速放缓已是中期趋势,未来A股进入成熟期,更关注盈利能力,更关注绝对指标,看率比看速重要,淡化绝对增速,强化利润率和回报率(ROIC)。目前,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整体法)ROIC 2019Q3为4.63%,预计2020年将进一步提升至5.20%。

  安信证券陈果:2020年降低消费股投资预期 四大确定性主题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消费风格在2020年将遭遇一些变化和约束,一是其处于估值历史的高分位,对标海外消费龙头公司不再明显具有估值重估基础;二是基本面预期受约束,地产下行压力传导,居民杠杆率受约束;三是青睐消费的外资流入预期受约束,MSCI目前没有2020年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计划。2020年有四大确定性主题投资方向,包括自主可控,5G手机及应用,国企改革和十四五规划。

  安信证券陈果:当前A股处阶段性调整阶段 有两个影响因素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预计,2020年行业表现分化度不会再如2019年般显著,但不宜轻言风格转换,市场主线是由其核心逻辑决定。当前A股处阶段性调整,有两个因素在影响,一是年底盈利兑现和博弈抑制市场风险偏好,二是猪通胀上行抑制市场估值,如果CPI在明年初见到高点,预计市场年初也会见到阶段低点。在阶段性调整阶段,建议配置低估值/高分红板块抵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