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董秘实惨!3300万炒股,或亏掉了一半

创世纪董秘实惨!3300万炒股,或亏掉了一半
2023年05月11日 08:0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董秘一家人  

  如果你拥有千万身家,你会去炒股吗?看着股票账户上的浮亏,43岁的周启超或许会有点心情复杂。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还会选择买股票吗?

  资料显示,周启超是一位80后,拥有研究生学历,并且曾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董秘。

  在2021年7月末上任创世纪仅仅3个月后,周启超就大胆增持了创世纪的股票,彰显出了他的“钞能力”。

  据披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他通过多次交易,累计增持了3389.34万元,持股数量为2448100股,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3.84元

  创世纪2021年年报显示,周启超的税前报酬总额为54.54万元。换句话说,他一次性将62年工资收入等价的资金投入到了创世纪的股票中,展现了“土豪”气质。

  但是,别小看周启超,早在2017年,他就曾拿出过千万资金增持中顺洁柔股份,这表明他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高管比普通投资者更了解内情。在2022年2月的业绩说明会上,周启超回答了投资者的相关问题,解释了他购买创世纪股票的五个原因,包括看好公司的市场地位,公司具有产品、产能和出货量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周启超还公开支持创世纪,表示这家公司经历了许多困难,但仍能够经营到那个程度,他个人认为这样的公司值得尊重。然而,周启超的热情却被事实打了脸。

  2021年9月14日,创世纪股价最高涨至16.89元,但随后进入了震荡下跌通道。目前,该公司的最新股价仅为6.52元,相比昔日16.89元的高点已经腰斩

  创世纪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是业绩表现不佳。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创世纪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3.35亿元和1.22亿元,同比下降32.94%和27.52%。

  周启超的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3.84元。由于他离任后无法了解他的持股变动情况,我们只能从他的辞职公告中略知一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28日,周启超仍持有公司股份2558100股。

  也就是说,目前周启超持有的创世纪股票可能有两种情况:

  情况一:如果周启超一直没有卖出所持股票,他的投资将亏损将超过50%。在任职公司购买股票后腰斩,A股中很少有董秘遭遇这种情况。

  情况二:如果周启超在离任后卖出股票,仍然会亏损。K线显示,2022年12月份,创世纪股价最高为10.38元,假设周启超在这个阶段高点卖出,相比购买成本价,他将亏损约25%。

  更尴尬的是,周启超任职创世纪八个月左右,他还因内幕交易被广东证监局处以50万元罚款,并没收了他的违法所得

  2022年12月28日,周启超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了他在创世纪担任的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

  至于他炒股被深套,到底是个人错判了形势还是另有故事,目前不得而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