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中特估”?中国科传被养猪半年,全靠广发基金来捧场……

如此“中特估”?中国科传被养猪半年,全靠广发基金来捧场……
2023年05月10日 08: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基本面力场

  中国科传(601858.SH)虽然属于真不怎么赚钱的文化传媒行业,但实控方可是中科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科学出版社,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妥妥的“中特估”。因此,在最近半年里股价走得无与伦比。

  其实如果抛开公司名字不算,但说基本面的话,中国科传实在没有啥炒头。2020年到2022年连续三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是0.04%、4.53%和-3.63%,就是在原地踏步;今年一季度倒是同比增长挺亮眼,归母净利润同比翻了一倍多,但其实全仰仗着基数低,实际净利润也就是不到4千万,还不到去年全年的十分之一,就更别提经营性现金还净流出了2.6个亿。

  就算经营上千难万险,但“中特估”的风口却更胜,更何况中国科传不论是公司名字还是股票代码,简直都是无可挑剔。所以力场君才有幸看到了这样一幅图景:2022年10月股价才只有7.5元的中国科传,只经过了7个月的时间就被炒到最高时51元的价格,二级市场将一只数百亿市值的非周期股,炒到了70多倍市盈率。

  要说还得是广发基金生猛,一季报中前十大流动股股东中,6家公募基金成为新面孔,其中广发就占据了4席,大举持仓770多万股,豪迈得一塌糊涂。

  说起来,这4只涉及持仓中国科传的广发基金中,持股量最大的广发科技创新,基金经理是刘格菘,最近也因为在某些公司持股上存在颇多争议,力场君就不多说了。

  还是说中国科传,随之而来的是两家原始股东,不打算跟广发继续玩儿了。中国科传近日发布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两家原始股东打算卖出合计卖出790万股。嘿,巧不巧?正好对冲了广发的买入。

  力场君都替中国科传的两家原始股东高兴,这是做梦都能笑醒了呀!在半年前持有的中国科传股份总价值也就是7个亿多一点儿,现在只需要卖出持仓的不到15%,就能回笼3.5个亿,这两家股东得卖出去多少本书才能赚回来这么多钱呀?

  但不知道中国科传的其他股东,特别是广发基金能不能笑得出来呢?养猪半年,到出栏的时候,他们却成了盘子里的肉,如此“中特估”也是值得纪念的一番景象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