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行长对6月按兵不动持开放态度 重申今年不会降息

纽约联储行长对6月按兵不动持开放态度 重申今年不会降息
2023年05月10日 04: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表示,他正在监控银行业压力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对于下个月是否维持利率不变,他本人持开放态度。

  Williams周二在为纽约经济俱乐部一次活动准备的书面讲话中表示,“我将尤其关注评估信贷条件的变化及其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前景的影响。从现在到6月会议,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数据报告”。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Williams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Williams

  美联储上周将利率上调了25基点,主席鲍威尔暗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但如果通胀率保持在高于官员预期的水平,美联储不排除采取更多行动的可能性。

  在被问及美联储下个月是否会暂停升息时,Williams拒绝置评,但承认决策者不再提供明确的利率前瞻性指引 。

  “我们想传达的信号是我们将确保实现目标,并评估经济形势,根据经济数据做出决策,”他说。 “如果进一步收紧政策是合适的,我们会这样做。”

  今年不降息

  对于投资者预期的降息,Williams做出了更加直白的回应。他说,“在我的基线预测中,看不出今年有任何降息理由”。其补充道,今年年初经济稳固,前景存在上行和下行两方面的风险,“在我的预测中,我们需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

  Williams表示,很难判断银行业压力给经济造成了多少额外阻力,但它们会产生一定影响。

  “显然,其中有一部分不仅仅是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可能还反映一些金融机构的谨慎或退缩心理,” Williams在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这位纽约联储行长还预计GDP今年将“增长和缓”,2024年“略有回升”。他预测明年失业率将上升到4%至4.5%区间,通胀率今年将降至3.25%左右,并在未来两年内达到2%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纽约联储 美联储 降息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