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批量涨停,“中字头”持续爆发,大行情要来?

“牛市旗手”批量涨停,“中字头”持续爆发,大行情要来?
2023年05月09日 12:28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市场主要指数上午涨跌互现,但总体进一步上涨,作为昔日的“牛市旗手”,券商板块今天上午扛起昨日银行领涨的大旗,集体强力上涨,多股盘中涨停。

  另外,今天上市新股表现较好,盘中一度大涨超70%。

  从*ST吉艾变为吉艾退(维权)的吉艾科技正式复牌,截至午间收盘,跌61.9%,报0.32元/股。

  久违了!“牛市旗手”罕见集体大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进一步走强,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9%,深证成指上涨0.09%,创业板指数下跌0.43%。

  行业板块来看,券商板块强势发力,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这是该板块今年以来少见地居于领涨地位。

  一般而言,券商板块被视为“牛市旗手”或“行情风向标”,对行情的发展有一定指示作用,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近年来的实际情况来看,这种指示效应已有所弱化,后续行情的发展受到多种因素综合影响。

  多只券商股盘中冲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维权)中国银河信达证券涨停;首创证券涨9.8%,盘中触及涨停;中信建投涨超8%;中银证券涨超7%;华泰证券涨超6%;东方财富红塔证券等涨超5%。

  中金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以分期发行公司债券。公司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批复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办理本次公司债券发行的相关事宜。

  实际上,在今天之前,券商板块多只个股的股价已蠢蠢欲动,表现可圈可点。

  比如中国银河自4月27日开始就连续上涨,短短几个交易日区间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如果今天下午收盘仍为上涨状态,该股将实现6连涨。

  上周五晚间,中国银河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另外,上述公告还称,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函证,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公告还称,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存在涉及热点概念事项等,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信达证券近日的研报认为,券商板块一季度在自营带动下实现大幅反转,业绩弹性明显。2023年一季度,券商整体实现收入1333.67亿元,同比增长38.5%,净利润425.78亿元,同比增长85.8%。其中自营业务收入487.58亿元,同比增加508.61亿元。东北、国元、西部、西南等多家券商实现扭亏为盈,长江、东方、兴业、东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13%、526%、430%、413%。此外,行业杠杆率亦从年初的3.71显著提升至3.85,该机构预计有望驱动行业后续盈利能力提升。

  在券商板块之外,昨日暴涨的银行板块今天上午则出现分化。西安银行继续涨停,中信银行厦门银行等银行股也继续上涨。不过,邮储银行瑞丰银行等则出现调整,其中邮储银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中字头个股持续爆发

  除了券商板块外,中字头个股持续爆发再掀涨停潮。Wind中字头央企指数上午大涨超2%,板块内个股方面,中船汉光涨超16%,中色股份中国电影中航产融等10股涨停。

  消息面上,为进一步探索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引导央企投资价值发现,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上海证券交易所拟于5月11日举办“发现央企投资价值,促进央企估值回归”业务交流会暨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宣介会。上交所、中国国新相关领导将出席会议。

  新股海达尔盘中一度大涨超70%

  今天市场有一只新股海达尔上市,该股上午表现较佳,盘中一度大涨超70%,截至上午收盘,涨61.95%。

  招股资料显示,海达尔从事精密滑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服务器等领域。公司擅长根据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运用不同材料和不同工艺进行多种精密连接部件和机构部件的开发,生产出各类可实现不同功能的滑轨。随着自主研发项目的推进和下游客户产品的更新换代,公司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加深技术积累,以先进技术引领业务发展,以质量管控保障产品品质,为下游客户提供高标准、高精度和高附加值的滑轨产品。

  招股资料称,公司深耕精密滑轨制造行业,在家电领域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滑轨供应商,与海尔、海信、美的、美菱、BSH、伊莱克斯(Electrolux)、松下(Panasonic)等国内外主流家电厂商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主要客户的供应链系统内成为首选供应商。顺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家电滑轨出口业务逐年增加,客户范围包括德国、土耳其、泰国、意大利、墨西哥、匈牙利等国家,终端消费者遍及 20 多个国家及地区。

  港股市场整体低位盘整

  港股市场上午低位盘整,整体表现低迷。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上午多数时间走低。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香港中华煤气、中国海外发展、碧桂园服务等涨幅居前,药明生物、瀚森制药等领跌。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中芯国际、商汤-W、平安好医生等盘中跌幅居前,比亚迪电子等盘中逆势走强。

  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8%

  海关总署今天(9日)对外公布,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8%,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延续。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3.3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出口7.6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进口5.65万亿元,同比增长0.02%。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1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对沙特阿拉伯等西亚北非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37.4%和9.6%。

  同期,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对东盟进出口2.09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7%;对欧盟进出口1.8万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一季度加快2.2个百分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