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利亨德森:美国债务“直接违约”的可能性不到1%

骏利亨德森:美国债务“直接违约”的可能性不到1%
2023年05月10日 04: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骏利亨德森的分析师表示,美国债务“直接违约”的可能性不到1%,而即便发生这种情况,尽管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但随着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其影响有望迅速消散。

  “作为一个重要的尾部风险,这种情况一旦发生会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但由于会迅速出现解决方案,这些后果可能会很快消退,”Garrett Strum和Jim Cielinski在发布于该基金管理公司官网的一篇报告中写道,“这解释了为何初步波动迹象仅局限于短期市场,货币市场投资者不愿持有延期支付或违约的债券。”

  鉴于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和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警告称运用特殊会计手段的能力最早可能在6月初耗尽,美国国库券市场已开始体现出下个月起偿付责任无法如期履行的风险,同时针对美国违约提供保护的衍生品成本近几周来飙升。

  骏利亨德森的核心预期是,华府的谈判将像以往债务上限僵局那样持续至最后一刻,但危机终将得以避免,即便只是通过达成暂时性协议。麦卡锡周二在与拜登会面之前称他将拒绝短期延长债务上限的可能性。

  骏利亨德森分析师认为实际违约的风险极低,但他们指出,概率方面相对较小的变动可能“通过诸多市场部分带来冲击”。

  Strum和Cielinski写道:“在这场不计后果的胆小鬼博弈进行到最后几个钟头时,波动可能会蔓延至各处,但哪怕不依靠良好的管治,常识最终也应占据上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