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僵局未破冰!麦卡锡称白宫牵头的磋商未取得任何进展

债务僵局未破冰!麦卡锡称白宫牵头的磋商未取得任何进展
2023年05月10日 05: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称,现在距离找到对策只剩大概两周时间,他多次问拜登,寻求政府削减支出的可能,但民主党人一点空间都不给;拜登本周五将和国会领袖再度会谈。

  来源:华尔街见闻

  拜登政府还未能打破债务上限的僵局,对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作出的最近一次努力以失败告终。

  美东时间5月9日周二,众议院的共和党领袖、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舒默、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同美国总统拜登及一些白宫官员进行会晤,讨论债务上限问题。

  会晤结束后,麦卡锡告诉守在白宫外的一批媒体:“我没看到任何新的动向。” 他说,白宫与国会的债务上限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目前对债务上限问题的主要分歧在于,麦卡锡为首的共和党议员要求,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联邦政府必须削减支出。而拜登及民主党人认为,提高上限不能夹带任何附加条件。

  本周二会晤后麦卡锡又提到了这种分歧。他说,他“多次”问拜登,他们有没有可能在联邦政府预算里找到“节余”、也就是削减支出的空间。“他们一点都不给我”。

  麦卡锡说,众议院已经提高了债务上限,但参议院没有提高。他要设法让民主党人承担下一次行动的责任。麦康奈尔重申他的立场,即美国不会违约,但他同时表示,麦卡锡和拜登必须达成协议。

  麦卡锡表示,现在距离找到解决对策只剩大概两周时间。拜登将于5月12日本周五同与国会的两院领袖再度举行会谈。

  今年1月19日,美国债务总额超过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次日启动非常规举措维持政府运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然而,使用非常规措施只能帮助财政部暂时性地继续借款。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致信国会领袖时发出了债务违约可能期限的警告,称财政部的最佳估计是,若国会未能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上限,到6月初,财政部将无法继续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最早可能在6月1日。

  上月末,共和党的债务上限问题相关议案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得到通过。议案提出,到明年3月31日前,暂停债务上限的限制,若两党能在这一时限之前同意把债务上限再提高1.5万亿美元,则暂停时限作废,但提高上限需要满足多种削减开支的条件,共和党预计未来十年内将合计削减4.5万亿美元政府开支。

  但白宫在议案通过后很快表示,这一将削减支出和提高债务上限捆绑的议案没机会成为立法。

  本周一,白宫会晤前一日,麦康奈尔就给达成协议的希望泼了冷水,说已经私下告诉拜登,只有他自己和麦卡锡才能找到解决方案。共和党人可没有“秘密计划”,白宫和麦卡锡的团队需要坐下来解决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共和党 麦卡锡 拜登 白宫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